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itc助全运会柔道项目比赛场馆智慧建设

2022年02月17日 13: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16年12月,发改委、体育总局印发《“十三五”公共体育普及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2025将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提升到2平米。

ITC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智慧体育馆的概念也在应运而生。itc紧跟时事,深入“体育领域”的产品应用需求,加快打造适合体育建设方向的数据平台,实时监测系统的运行状态,助力运营人员及时获取重要信息和决策,让国际赛事、体育盛会变得更“智慧”。


itc在不断思考与突破体育设施及管理升级中遇到的问题,让系统、场所、人三者交互管控的过程更和谐。而此次,集全省之力进行建设,形成以“一主、四副、多点”为发展格局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是itc融合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攻克场景建设、数据处理、效果变现等难点的一次重要突破!

智慧场馆 万人体验

在韩城举办的全运会柔道场馆,占地面积共计24003平方米,分主馆和副馆两部分。馆内穹顶高,两旁是高密度的观众体验区,想要实现现场赛事解说,清晰完美的回传到观众席、VIP观赛台具有一定的难度。


itc工程师采用“1+1+N”的模式进行扩声方案构建,围绕以下方向,展开具体的实施计划:

1.受建筑体型影响,在密度高的观众席一般采取空间上交错涵盖的布置方法,对观众看台各个方位进行补音处理;

2.体育馆扩声系统为保证全部看台区域、比赛球场区域要具有足够的声压级以及较高的语言清晰度,对安装在馆内的线阵音箱、专业音箱,一般采用吊挂顶棚网架作为拉力支持点,实现声场均匀,分散扩声;

3.在大型体育比赛的开幕式、闭幕式,除了常规的设计外,还要留有充足的音频输入端口,能够满足扩展需要。

高密抗干扰技术 声音清晰自然


在媒体区新闻中心,还部署会议扩声系统,以高密抗干扰技术,可以解决反射声少、回声干扰的问题,满足多种会议形式的需要,实现声音清晰,明亮自然。


目前,itc正积极探索体育运动领域的智慧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加快推进体育场馆建设,快速形成涵盖“体育+盛会”、“体育+活动”等智慧体育产业体系,让一场盛会,激活一座城市,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ITC]T-6232A
[ITC]T-6232A
价格:面议
[ITC]T-6600
[ITC]T-66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