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ZOBO卓邦:演出市场即将迎来全面复苏

2022年01月05日 15:5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 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由不得超过75%,变为“不再做统一限制,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行掌握”。通知的发布,对于正在复苏的全国演出市场无疑注射了一剂强心针,相关行业专家、经营者纷纷表示,这是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演出娱乐市场迎来的重大利好,为推动和加快文化市场有序恢复、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同时也要继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为消费者带来放心、舒心的文化娱乐体验。


毫无疑问,人数比例不再限制,对演出商而言是极大的鼓励。该《通知》意味着我国文化市场常态化、有序化恢复正式拉开序幕,演出娱乐市场全面恢复的时机已经到来。在大环境逐渐向好的情况下,12月将成演出市场走向爆发的起点。事实上,目前为止国内的演出市场已经出现了极为火热的现象,每周都有新的巡演和音乐节公布和开票。

那么中国演出市场2021年发展向好的底气是源于什么?

中国演出行业领跑复苏,关键在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以及对疫情的预防和“反扑”有了充足的应对经验。良好的疫情控制对于演出市场来说,是顺利运转的基础所在。

此外,中国演出市场复苏的底气还来自于观众对文化演出市场的消费欲望依旧表现得十分强劲。与之对应的是,在中国经济回弹和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中等收入群体将迅速扩大,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增长,包括演出市场在内的众多文化消费都将得到一个强劲的复苏和反弹, 中国演出市场也将长期处于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最后,还有一点极为重要的原因在于,在一年的摸索中,演出市场已经积累了足够丰富的应对措施。大数据、云计算帮助主办方合理预估市场需求,及时规避风险;票务平台优化购票体验,让购票信息变得可溯源;具体执行层面,已经具备了完整规范和高效的疫情防控执行经验....

综合来看,中国出色的疫情控制能力,乐观的市场前景,以及现场演出一年来累积的防疫经验,都定以成为中国演出市场在年初就能大胆前进的原因。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