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杯”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7日 09: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1年12月19日,“2021‘希沃杯’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决赛暨信息化教学改革成果交流研讨会”在怀化学院成功举办,本届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怀化学院协办,历经初赛、复赛,最后来自全省本科高校的45名选手参加了现场决赛,希沃录播平台对决赛全程进行了在线直播。


诞生于2009年的希沃,是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品类的首创者,作为我国教育信息化的探索尖兵,希沃围绕高校教育信息化形成数字教室、小组研讨教室和校园物联等多套解决方案,助力高校数字化。目前,希沃高教产品、方案已走进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为超100万师生提供服务。作为湖南省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佼佼者,希沃赞助本届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



决赛分为理工组、实践组和文科组,比赛以现场教学为主要形式,向评委老师展示课程信息化建设成果和通过现场微课教学展示软件资源在抽签内容教学中的应用,之后进行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文科组、理工组和实践组共31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

19日下午成功举办信息化教学改革成果交流研讨会暨颁奖典礼。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罗明,怀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刚,党委委员、副校长伍贤进,希沃高教湖南区域销售经理洪菁及参赛教师、观摩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理工组参赛选手代表文斌、实践组参赛选手代表李茂君、文科组参赛选手代表熊静梅分别进行了学术分享和成果展示。


希沃高教湖南区域销售经理洪菁受邀发表致辞。洪菁以《构建全连接的智能教学空间》为主题,从不同维度进行详细讲解。他表示,基于高校教学改革新要求,高校数字化势在必行。针对高校教育信息化,希沃提出了数字教室、阶梯教室、小组研讨型教室、实训教室、共享学习空间等多套的解决方案,满足课堂内外不同教学交流场景的应用需求。围绕“教”、“学”、“评”、“管”四个方面,希沃从技术支撑到应用服务,帮助学校建设标准硬件环境,实现设备互联、数据互联,加快推进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


最后,曾力勤、王刚和伍贤进分别为获得文科组、理工组和实践组共31名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表示祝贺。


未来,希沃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专长,和各大高校一起努力打造信息化程度更高的校园,以更科学、更全面的应用场景应对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机遇与挑战。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