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专递课堂架虹桥 远程连线共成长

——龙安区“专递课堂”大赛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23日 10: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2月12日,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专递课堂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旨在提升整个龙安区专递课堂各项目校教师们的信息化技术融合教学应用能力,提升教师对专递课堂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教学实录剪辑能力,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辅助和促进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激发教师学习兴趣,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

本次大赛设置“专递课堂”优质课、剪辑、论文、组织优秀团队等各奖项,重点在于“专递课堂理解”以及“课堂教学设计”为主要内容的评比活动。

老师们会基于一直以来对有关专递课堂的深度理解和技术应用,尽情展现信息化教学的风采。经过专业的评审环节后,最终共评出特等奖6人,一等奖26人,二等奖43人。

于12月17日,安阳市龙泉中心小学顺利举办“安阳市龙安区专递课堂大赛”总结大会,龙安区李金周局长、张学良副局长、龙安区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龙安区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龙泉中心小学校长、马投涧中心小学校长、各乡镇学区电教员、各项目学校校长以及专递课堂项目实施老师出席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龙安区龙泉中心小学和九堰村九堰小学进行了一堂“专递课堂”教学示范课,授课端教师课堂环节流畅,教学安排循序渐进、层次分明,教学语言清晰、简练、通俗,充分展现了这段时间对于专递课堂的深入理解和感悟。而听课端教师,积极调动课堂氛围,跟随主讲教师节奏,使得课堂氛围生动活泼,让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并积极参与。课后,全体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并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忘初心、不断实践、思考,将今天的所学融入之后的课堂教学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随后,龙安区电教馆馆长王森林针对此次参赛的作品从“教学设计、课程质量、整体剪辑、互动细节”的维度做了充分的点评。


紧接着,龙安区牛家岗小学校长宋长顺、龙泉中心校长连玉平分别讲话,宋校长表示:专递课堂对之前的教学发起了挑战,也促进了我们教学理念的变革,虽然目前的探索有限,但是我们相信,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会让专递课堂在龙安开起茂盛之花!

连校长也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尝试了很多想法,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应该及时总结思考,为未来的规划贡献智慧的源泉!


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气氛当中对本次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沉甸甸的荣誉是对各项目学校参与教师的坚持和付出给予重要的肯定以及充分的褒奖!


最后,张局长在认真听取了项目校各校长和教师的汇报后做了点评和总结:他对龙安教育信息化近段时间的发展和建设情况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龙安区常态化录播的使用对工作成绩突出、项目科技含量高、专递课堂运用场景好、管理服务水平优秀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这对于积极响应国家“三个课堂”建设,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对未来龙安的整体建设和规划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继续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三个课堂的建设,要尽全力实现教育的精准扶贫,帮助那些薄弱学校薄弱孩子。

二、要清晰清醒认识到三个课堂的运用短板,开展积极的探索,努力提高全区的整体应用水平,解决教师资源覆盖不全的问题,加强非常态化的运用,组织优秀教师,实现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强调组织保障,让更多部门参与进来,把三个课堂纳入日常的考核教育机制,并通过运用评优等方式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

近两年,龙安区教育局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通过信息化手段和网络通信技术,让优质教学资源下沉到教育基础薄弱校,加强组织建设,选配骨干力量,配齐软硬建设施,坚持系统谋划,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科学制定“专递课堂”的工作流程,全面推进以“专递课堂”为主的常态化应用,坚持以点带面,开启城乡教育联动的新局面,实现信息化教学,进一步缓解优质教学资源欠缺的困境,推动助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学质量。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龙安区电教馆馆长在大会上引自歌曲《苔》的结束语 “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是贯穿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关键词,教育部也高度重视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进“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希沃也将持续深耕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