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影达打造西安碑林博物馆沉浸式展厅

2021年11月30日 10: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赢康上次分享的“秦腔艺术博物馆”案例中,我们介绍了科影达投影机作为国产高端投影机品牌,受到了艺术博物馆展厅欢迎。本次,科影达品牌又获得了西安碑林博物馆的认可,为其数字化互动体验展厅打造了沉浸式投影空间,下面就一起来感受投影与书法艺术的新碰撞吧!

科影达

西安碑林博物馆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现在,为了充分利用馆藏丰富的书法资源,加强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西安碑林博物馆推出“笔锋处·见大唐”碑林数字化体验展厅,并免费向公众开放。该项目以数字化手段为游客提供文化新体验,主要通过智能大屏、三维动画、互动投影等数字化手段解锁盛唐书法名碑、触摸历史经典、重读儒学箴言,以丰富、多元、有趣的沉浸式互动带给游客生动的体验。


“笔锋处•见大唐”数字化体验展厅,以碑林唐代名碑为切入点,向游客展现书法艺术、名家风采、名碑故事, 引导大众更加了解书法艺术,激发对于传统文化的热情。


体验项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书法长河”,游客通过点按触摸等方式,身临其境地“触摸”到国宝名碑,感受书法文化的魅力;“临摹碑文”,游客根据所绘制的笔画动线,通过触摸书写形式,形成最终的文字效果,并且将游客所书写碑文经典语句显示出来,加深游客对于书法典故的印象和理解;“开成石经”,游客可以任意点击在墙面上飞舞的字词或短语,点亮词汇所在句子,并打开一张卡片展示全句所在段落出处及释义。每张卡片都有二维码,游客扫码后可在手机端生成相对应的数字卡片,该卡片可保存至相册,传播分享或设为壁纸。


科影达投影机负责了展厅内的全部投影工作,为三面墙面进行了投影,打造了一个沉浸式空间,配合互动装置设备,赋予书法艺术新生命,实现游客与书法艺术的“亲密”接触。



该项目采用了科影达新上市的升级产品,可以满足会议室、展览展示等市场的主流需求,在亮度、色彩均匀度、静音、重量、管理软件、主动式维护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


它采用日亚高效蓝色激光荧光体,具有超长使用寿命,既保证了投影画面的稳定呈现,又节省了设备的后期运维成本。

投影机采用先进的图像处理引擎和顶级的光学元器件,可以将书法投影画面的细节表现的更加靓丽细腻,保证互动体验时的沉浸感;设备静音运行的特性,满足了展厅静音环境的严苛要求,保证了游客的观赏体验;机器自带的管理软件和主动式维护功能也让设备的管理、监控以及维修更加便捷,为博物馆方面的管理节省了人力。


文创产品的开发和创新,已经成为了博物馆行业的主流追求,西安碑林博物馆数字化互动展厅的开放,不仅可以将传统文化以新颖新奇的方式传播给大众,更能使博物馆更富有吸引力,提升博物馆的游客参观数量,为博物馆带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科影达投影机的品质十分契合博物馆、展览展示行业对于创新的需求,能够以高品质的性能打造超乎想象的应用效果,给予客户物超所值的使用体验。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