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TureVoicelift扩声方案用于某阶梯教室

2021年11月29日 09:1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南京一中,金陵名校,创办于清光绪年间,蔡元培先生为该校亲题“开校纪念”碑铭,至今已逾百年历史,百年来,南京一中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无数栋梁人才。

随着城市化的进展,南京一中在南京江北新区新建了高中部新校区,新校区是以当前最高标准建设的一所现代化校园,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

南京一中(江北新区)高中部

阶梯教室主要作为学校教学观摩(示范)课,精品课录制等用途。其中教学观摩课的具体形式为:主讲老师讲台授课,学生们在教室中区听课,此外,还有众多老师就坐于教室后区来“学习观摩”,通过这种观摩课的形式来增进老师们之间的教学交流。

需解决的问题

1、上课时学生回答问题需要有专人递无线话筒,此过程非常影响课堂教学节奏,尤其是需要学生频繁回答问题的场景下。

2、上课时老师需要佩戴无线领夹话筒,无线话筒的收,发管理,电池充电管理,以及疫情下的消毒都额外增加了工作量。

3、传统无线话筒无法远程监控,不能上课之前提前监控设备状态。一旦出现故障通常会影响课堂教学。

4、教室的录播的吊挂麦克风只能用于收音,不能本地扩音。扩声和录音需采用两套话筒,重复投资。

解决方案

硬件:Sennheiser TCC2 + QSC Q-SYS 生态系统。

算法:Sennheiser TureVoicelift 本地扩声算法 + QSC MixMinus DSP 算法。

ControlMax VoiceLift 是一套利用天花矩阵话筒实现的革命性通用扩声解决方案,同时具有语音录制,自动定位摄像追踪,以及多房间管理平台功能。

设备安装后效果


项目落成后,教室统一使用了森海塞尔TeamConnect Ceiling 2 天花式吊顶阵列麦克风,并且使用TureVoicelift本地扩声功能。使学生提问更简便,也使老师讲课更清晰。在改造后大大增进了授课效率,也使学生上课更轻松。



来源:佳联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CAH]PA-228A
[CAH]PA-228A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