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捷视飞通云端边全栈互联视频通讯方案

2021年10月08日 15: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后疫情时代,视频通讯沿着普及化和专业化两个方向快速发展,传统视频会议逐步走出党政单位的大楼,凭借稳定性、硬件优势向中小企业市场渗透,新兴的云视频会议则以投入不大、应用灵活等特点不断冲击传统会议厂商的地盘,双方边界越来越模糊。

对于终端用户来说,疫情让远程协同、视频会议等视讯应用越来越刚需,还催生了一系列新的应用场景,诸如云答辩、云展会、云签约等,与之相对应的用户需求也随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传统到智能、从单一产品到多行业融合,从封闭到开放、从单一平台到跨平台应用整合,从注重性价比到既要规模、规格也要安全可靠……

为了满足全行业用户的使用和建设需求,捷视飞通基于磐石、UCLink系列产品,构建了以方案云、全场景终端、AI边缘能力为载体的云端边全栈互联视频通讯整体解决方案,它包括私有域方案、政务云方案、SaaS服务方案及互联网私有化部署方案四大类子方案,既能满足专网用户的内部会议、又可以解决普及化的互联网用户的日常沟通需求;同时在建设场景上,可以实现公有云SaaS服务、私有化云部署、混合云的异构融合。

捷视飞通

▲ 整体方案

2种方案架构

针对专业化、普及化两种不同的应用场景,捷视飞通分别提供MCU+AVC+专业硬件会议终端、SFU+SVC+软件客户端两种技术架构。

基于MCU+AVC技术架构的视频会议系统已经完成与龙芯、飞腾、鲲鹏等国产芯片和UOS、麒麟操作系统的适配,它适配业界先进的编解码技术,支持H.265、4K,平台侧能够兼容所有支持H.323协议的第三方会议终端,为用户打造高端、专业、极致的会议体验。


SFU+AVC架构可以在复杂的互联网环境下,实现高并发、海量接入,保证清晰流畅的音视频效果,满足灵活需求的同时提供多种形态的终端接入。

4类应用场景(子方案)

▶ 私有域方案应用于传统的专网市场,主要面向党政机关、国企等用户,有专设管理员,按照组织结构进行组网,提供高安全、高稳定、高可靠的会议保障。

▶ 政务云方案构建在公有云平台上的SaaS云服务,面向党政、企事业单位提供实时高效的、可视化工作协同、可视化应急监管协作以及政务视频互动等多媒体云业务,满足全省统一规划、建设一朵云的需求。


▶ SaaS合作服务方案捷视飞通与腾讯云会议达成战略合作,主要面向大中小型企业客户,提供会议室侧的硬件方案。

▶ 互联网私有化部署方案针对互联网条件下的私有化部署解决方案,终端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PC、Pad等软件客户端入会,支持大规模并发接入。

多种方案优势 ▶ 信创环境、自主可控捷视飞通是最早推出会管+平台+终端国产化全适配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家之一,并参与了信创视讯产品标准的编写,能够为用户提供符合要求、稳定可靠、效果卓越、功能丰富的全方位视讯解决方案和服务。


▶ 国密算法,安全可靠产品采用国密算法,符合国家信息安全要求,安全可靠。 ▶ MCU+SFU异构融合提供MCU+SFU架构融合技术方案,不仅满足专网用户的传统会议使用,同时打通互联网边界,是传统会议和协作会议互联互通、有机融合。


▶ 云端边全栈互联实现全协议栈互联互通,支持H.323、SIP、WebRTC、RTSP/RTMP及视频监控等各协议体系的互联互通,满足传统视频会议、云视讯、直播、监控接入、PSTN电话语音接入等各类业务,同时提供MCU+SFU云服务能力,在云核心层实现异构融合。 ▶ 边缘智慧应用能力提供人脸识别AI能力(人脸签到、人员铭牌等)、语音转录AI能力等,将AI算力、媒体算力下沉,打造更加高效智能的视讯服务。

未来,捷视飞通会守住技术核心,构建传统视讯的应用边界,融合人脸识别、行为识别、智能语音等AI边缘应用,为用户带来更实用、更优质、更安全的视讯体验。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