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达远程会见系统覆盖四川2000+监狱点

2021年08月12日 10: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期因为一些社会事件,不少网友好奇监狱里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四川监狱发布30秒短视频,全方位多角度为大家展示罪犯服刑日常,发布后迅速火爆全网,一度登上热搜。

科达

关于服刑日常的各种细节问题,广大网友纷纷留言@四川监狱,其中,针对疫情防控期,有网友提问,服刑人员的会见、就医等是如何开展的?@四川监狱回复建立了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可以视频会见。


这套视频会见系统,就是由科达与四川司法厅携手研发的,去年5月启动建设,仅3个月时间,即上线试运行,畅通了远程会见通道,确保亲情不被阻断。


▲系统首页效果图

在覆盖范围上,系统依托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采用软、硬件终端结合组网的建设方式覆盖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区、市)司法局、2000个司法所

33所监狱、11个戒毒所,构建形成会见探访“一小时”服务圈,为距离远、家庭困难、身体不便的罪犯亲属提供便利的“家门口会见”方式,缓解罪犯的思亲情绪,促进罪犯积极改造。


▲通过该系统

罪犯吉只某某与同在服刑的妻女会见,在服务方式上,为响应精简施政、无纸化办公要求,系统对接了四川法网网站、APP和公众号,家属只需在线上传身份证明和关系材料即可实现会见探访全流程网上办理,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


▲系统支持网上申请会见探访

在监督管理上,通过AI赋能建立了会见探访人脸、语音识别算法库,实现全流程留痕记录和监督,打造智慧司法提升了会见监管规范化和智能化水平。


▲系统运用智能技术,实现监管精细智慧化

在业务范围上,系统整合司法局(所)、监狱、戒毒系统现有资源,首创应用一体化会见终端提供人证核验、会见预约、会见签到等应用,在开展远程帮教、探视、会见的业务基础上还可实现远程调解、远程法援等辅助功能,满足司法行政机关多样化业务需求。


▲系统首创应用一体化会见终端

在运维管理上,坚持四川全省司法行政“一盘棋”,系统全盘规划,统筹建设实现管理上统一规范,技术上统一标准,业务上统一流程,运行上统一维护,规范了全省会见管理流程,极大提高了系统运行效率,减轻了基层人员工作负担。


▲系统全盘规划,统筹建设

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8个月试运行时间里,四川省亲情帮教远程视频会见探访系统开展远程视频会见探访1.3万余次,参与会见探访人数3万余人,切实解决了服刑人员、戒毒人员家属会见难题,共同让亲情不离线,场所安全不掉线,有效推动了司法行政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成功入选2021《法治日报》智慧司法创新案例。


▲获奖奖牌

目前,包括四川省司法厅在内,科达远程探视方案已覆盖全国多个省份,传递高墙内外的温情,彰显律法道义,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科达]TS6610E
[科达]TS6610E
价格:面议
[科达]TS3610
[科达]TS3610
价格:面议
[科达]KDV8010A
[科达]KDV8010A
价格:面议
[科达]KDV8000B
[科达]KDV8000B
价格:面议
[科达]TS6210E
[科达]TS6210E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