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继往开来 以产品为基石开拓显示新未来

——访科视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销售总监秦兰及高级技术服务经理盛晓强
2021年07月27日 18: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1年7月21日-23日,中国国际视听展示设备及技术展InfoComm China 202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的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商贸展,本次展会吸引有专业视听领域近400个海内外知名品牌参展以及逾4万名观众前来参展交流。科视Christie集成式系列解决方案也在本届InfoComm上亮相,给行业客户及现场观众带来了一系列非凡的投影、内容管理和图像处理技术,为用户创造和呈现令人惊艳的视觉体验。在开展首日,科视展位,科视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销售总监秦兰及科视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高级技术服务经理盛晓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科视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销售总监秦兰


科视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高级技术服务经理盛晓强

全系列产品阵容集中亮相InfoComm

作为一家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科视Christie认识到市场在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有更多的要求,这是为什么科视已经从销售投影机转型成为完整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包括投影、图像处理和内容管理、自动校准和 AV-over-IP 解决方案,因为科视意识到创意内容和视效技术的结合能切实地提升沉浸感,让观众们投入其中,并让影像具有更强的感染力和表现力。


在本届展会上科视展示了卓越视觉成像和图像处理的专业技术,其中就包括了使用科视Christie D4K40-RGB纯激光投影机呈现出的炫丽4K投影解决方案以及一场精彩的中国风实景演艺3D投影秀。它在一座长6米、高3米的仿古塔楼模型上进行。这场投影秀配置了四台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20,600 流明科视Christie DWU2022-HS 激光投影机、科视Christie 潘多拉魔盒以及科视Christie Mystique自动对齐和重新校准解决方案。此外,即将全球发布的科视Christie M 4K25 RGB 纯激光投影机也将让中国用户率先一睹其真容。


在展会现场,科视同时静态展示各款科视Christie系列激光照明投影机,这些投影机呈现卓越的图像质量、亮度和易用性令现场客户和观众赞叹不已。其中包括最近获得2021年度InAVation大奖(活动技术类奖项)的科视Christie Griffyn 4K32-RGB纯激光投影机以及适用于展览展示、会议室、教育培训等场地的科视Christie Captiva DWU500S和Inspire系列1DLP激光投影机,另外还有两款3LCD激光投影机--科视Christie DS 系列和科视Christie APS 系列。


产品技术为基石 引领并推动行业发展

近年来,文旅行业快速发展,已成为投影应用非常重要的领域。科视对于文旅夜游市场及主题公园类文化旅游项目的行业发展有自己的见解。秦兰表示:“文旅夜游市场一直都是科视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景点都会通过特色美食、传统风俗表演和主题夜市来吸引游客。近年来,它们还引入一些其它元素来改善表演效果和景点风貌,例如影音技术,由此来营造更加热闹和欢乐的氛围。科视通过与合作伙伴、经销商及当地政府机构的合作,已经在中国各地的景点推广了科视的视效解决方案,并取得了诸多成效。除了供应科视产品(如GS、HS、Crimson系列激光投影机),合作伙伴还能提供增值服务,例如投影设计、内容制作等,让科视产品的综合效果更上一层楼。在过去多年里,我们参与了许多大规模的夜间旅游项目,并凭借出色的投影效果和引人入胜的内容,成为各大媒体争先报道的亮点。包括南京江苏园博园夜游灯光秀、江西婺源的“梦里老家”大型文旅实景演出、兰州黄河楼光影秀、雄安新区“五感泡泡”球幕剧场、芙蓉古镇大型文艺表演、山东“梦寻仙山”光影盛宴、郑州银基动物王国、巴中“梦境光雾山”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演出、无锡拈花湾夜景灯光秀、湖州南浔古镇等。大部分的项目都采用科视投影机和潘多拉魔盒实时内容处理系统。”


秦兰说:“预计 RGB 纯激光投影系统将继续是大型应用的首选投影选择,因为它能提供卓越的色彩再现、出色的对比度、可靠的照明性能、以及在高频下运行的能力。我们还将看到投影机的外形变得更小,软件引领趋势,使投影机的操作、管理和维护更加容易。作为市场领导者,科视将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照明技术变得更小更亮的前提下,不断寻找改进的机会。”

创新显示和处理技术实现跨越式革新

众所周知,博物馆是一个国家和城市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截至2020年底,全国登记备案博物馆达5788家。今年,国家文物局正式提出支持有条件地区打造“博物馆之城”、建设“博物馆小镇”。那么这一政策对科视有什么影响,科视在这一领域的产品与市场布局是怎样的呢?盛晓强在采访中提到:“令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这类场所采用创新技术,例如投影映射,由此来提升它们对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吸引力。事实上,上述场所和市场预计还将在今后数年内继续增加。中国政府对博物馆和美术馆的开发及扩建十分重视,希望由此来提升大众对于科技等领域的了解,这也是为了服务于推动经济与科学发展的全国性目标。”

盛晓强表示:“毫无疑问,显示技术正改变观众们在博物馆、美术馆和其它公共场所中的体验。从动态数字标牌、沉浸式展览,到互动活动、大型独特体验,科视的创新显示及处理技术都在帮助这些崭新而富有魅力的场所以非同凡响的方式实现革新。我们不仅涉及面广,为各类用途和预算限制的场所提供先进的显示及 处理方案,还拥有资深的业界专家及合作伙伴,能让客户们的想法变为现实。”

自2010年来,科视一直都是世博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同时也在2020迪拜世博会上点亮诸多展厅。中国各地的许多场所都已选用科视的视效解决方案。这包括浙江自然博物馆、上海天文馆、温州博物馆、临安博物馆、湖南博物馆和陕北民歌博物馆。在7月18日刚刚开馆的上海天文馆,科视大量的激光投影系统与内容处理解决方案也被应用其中,帮助天文馆达到更逼真、更明亮、更顺畅的可视化效果,从而成为科技馆行业的标杆场馆。

继往开来 强化分销商的硬实力

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是科视Christie致力于做的事情。早前,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的需求,科视便采用新的分销渠道结构以加强其产品供应、销售和服务能力。并且,在新的渠道架构中,七家公司被指定为科视Christie 3LCD、1DLP、3DLP 投影机、以及内容管理和图像处理解决方案的分销商,目的是扩大这些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客户提供各种性能优异且经济实用的科视产品。

未来科视将立足于科视与各个分销商打造的基础和成就,科视将强化分销商的实力,为其提供更优质的客户服务、营销和技术支持。由此,科视将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为科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铺平道路。

在过去的 15 个月里,分销商们成功地为客户提供了更多超值性价比的科视产品,并加强了客户服务、市场营销和技术支持。如今,科视在中国的经营业绩达到了一个新高度。科视产品在华北、华中、华南地区的市场地位也显著提高。科视的分销商在文旅夜游、大型活动、主题乐园、博物馆/科技馆、教育和企业等多个市场领域拿下了多个项目合同,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各种性能优异且经济实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使得科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展望未来,科视将立足于与各个分销商打造的基础和成就,继往开来。科视将强化分销商的实力,为其提供更优质的客户服务、营销和技术支持。由此,他们将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为科视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铺平道路。


科视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最佳的视觉分享体验。作为业界开拓者与创新先锋,科视将继续提供先进而丰富的激光投影机设备,引领激光投影技术。秦兰表示:“我们的激光投影技术包括RGB纯激光和激光照明类产品,可满足客户在诸多领域中的多样需求,包括巨型屏幕、高端宽屏影院、租赁和直播活动舞台、投影映射和主题公园、企业、教育机构、零售业、政府机关和中小型剧院等等。同时产品具备丰富的亮度和分辨率选项,还有各类内嵌工具可提供几何校正与边缘融合、自动校准与对齐、创新图像处理等功能,兼具一流的可靠性。即使是严苛复杂的室内外环境,这些优势也能让我们的客户心有底气。”


秦兰说:“科视的软件解决方案也具有多种优点,包括对各款投影机的完全兼容,以及针对用户目的而定制的功能。例如,我们的许多投影机自带科视Christie Twist几何校正与边缘融合软件,可在各类平面或立体表面上轻松无缝地融合并叠加多台投影机的画面。科视Christie Mystique是一款镜头自动对齐和校准方案,能让用户快速地安装、对齐、校准和维护多投影机系统,并支持科视Christie Twist和潘多拉魔盒服务器。只需点击鼠标,Mystique就能在几分钟内自动对齐、叠加并融合多台投影机,并确保超凡的精度。Mystique支持室内冰雕和球场投影映射,以及室外建筑、地表和物体上的3D投影映射。科视的软硬件组合为我们带来了竞争中的领先优势。”

继续发扬自身的竞争优势 拓展广阔市场

近年来,中国市场对视觉效果的创意性、沉浸感、互动性的要求不断提高。作为完整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科视产品阵容包括投影、图像处理和内容管理、自动校准和AV-over-IP解决方案。将创意内容和视效技术结合,让影像具有更加强大的感染力和表现力。作为业界开拓者与创新先锋,科视将继续提供先进而丰富的激光投影机设备,引领激光投影技术,打造包含RGB纯激光与激光产品在内的丰富产品阵容。

在中国,科视研发并推出一系列定制产品,获得行业与用户充分认可,如DWU2022-HS荣膺2021年度“阿拉丁神灯奖”舞台演艺类最佳产品。无独有偶,在不久前结束的InAVation Award颁奖典礼中,科视Griffyn 4K32-RGB纯激光投影机也斩获了活动技术类大奖。今年6月,科技推出了全新Inspire系列激光投影机,它进一步平衡了性价比和品牌力,很具竞争力。展望未来,科视将继续发扬自身的竞争优势,着力于提供涵盖视效、内容管理、影像处理、自动校准、AV-over-IP 等技术的集成解决方案。

科视的产品与技术运用在很多领域,包括巨幕、影院、舞台活动、大型展览等等。受到疫情的影响,一些大型活动、展览等举办可能也会受到影响,这对于科视的业务是否会带来一些影响呢?秦兰表示:“的确,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很多产业的影响巨大,AV行业也在疫情刚发生的阶段受到重大冲击。然而,这场疫情也加速了中国提升内需的战略,撬动了文旅夜游的蓬勃发展,吹响了城市、乡村、景区亮化的号角,促进投影产业需求大增。其次,中国对视觉效果的创意性、沉浸感、互动性的要求不断提高,也促使投影技术持续改进,从最初的灯泡型、单色激光、双色激光到最新的RGB三色激光,一路走来,我们从不妥协对画面质量、色彩逼真性的追求。从2020财年到2021财年,科视中国市场的业绩一直保持稳步增长。未来,科也将和分销商坚定以‘以客户为中心’宗旨,专注于更完善的方案与服务。此外,科视旗下的一系列内容处理解决方案(潘多拉魔盒、Mystique,Terra等)也更好地帮助设计师们、导演们将他们大胆的创意转变为现实。凭借更完备的产品阵容与更全面的解决方案,科视计划在文旅夜游、舞美演艺、主题乐园、球幕、科技馆、天文馆、展览展示、会议会控等领域顺势发展,争取更好成绩。”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科视]CP2230投影机
[科视]CP2230投影机
价格:面议
[科视]LX400
[科视]LX400
价格:面议
[科视]LWU505
[科视]LWU505
价格:面议
[科视]DS+8K
[科视]DS+8K
价格:998500元
[科视]LW555
[科视]LW55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