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广西展 奥威亚“三个课堂”倍受瞩目

2021年07月12日 13: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7月9日,第10届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专业的全连接智慧教学服务商,奥威亚携“三个课堂”建设方案及丰富落地经验亮相现场,开展首日即吸引诸多嘉宾莅临参观。


奥威亚为嘉宾介绍“三个课堂”建设方案

“三个课堂”

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为积极推进广西“互联网+教育”发展,针对基础教育阶段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现实需求,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于2020年印发了《广西推进中小学“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实施方案》,统筹推进“三个课堂”应用基础环境覆盖全区中小学校,实现区域、城乡、校际差距有效弥合,促进广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年来,奥威亚率先开展“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探索,在全国范围内积累了丰富的大规模建设经验。这次展会,奥威亚结合广西教育实际,现场分享了广西都安、海南白沙、云南宁蒗等地的典型案例,充分展示了“三个课堂”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技术保障能力。


同步课堂展区

在同步课堂展区,奥威亚展示了通过建设资源平台、使用远程互动技术,满足课前、课中、课后多维度需求的同步课堂应用。现场,讲师与2000公里外的北京、500多公里外的广州进行连线,三地同上一节课。通过视音频互动、白板互动和纸笔互动,使嘉宾们对同步课堂应用的便捷、高效有了更深刻、具象的理解。“这样的同步课堂,远端实时画面清晰流畅,沟通交流顺畅,还能三种互动同时进行,感觉都不像是在远程上课。”一位嘉宾忍不住称赞道。

智慧应用

赋能教育信息化建设

在产品体验区,奥威亚带来了精品录播、常态化录播等一系列智慧应用。这些设备拥有智能图像识别、全自动跟踪录制、课程资源自动归档至应用平台等诸多功能,并能实现“一键式”操作。在AI摄像机前,参展嘉宾只需切换各种手势,就能实现自动跟踪、智能构图、自动变焦等功能。“画面流畅,操作简单,使用时不影响教学节奏。”现场的一位老师体验智慧应用后感触颇深。


讲师为嘉宾讲解智慧应用特色功能

奥威亚将持续发挥“云+端+应用+服务”核心优势,结合广西各区域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努力构建具有区域化特色的、线上线下教育相融合的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乡村小规模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乡村适龄儿童就近接受良好教育的需求,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