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投影机安装和幕布之间的距离如何计算

——投影机安装和幕布距离
2021年06月30日 10: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投影机系统即将物体照明后成像于投影屏上的光学系统,该系统基于动作跟踪技术,适合任何投影机,液晶屏,LED大屏幕,等离子,数字视频墙等。

投影系统将互动参与者的动作转换成图形图像互动反馈。自带实用的24套互动效果和可定制的高分辨率内容,并且可以实现同行业中无与伦比的投影面积以此来满足不同用户的互动需求。简而言之,互动投影系统通过创建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让用户感受前所未有的流畅互动体验。


一、确定投影机安装距离与投影距离

无论是在客厅还是在影音房布置投影机,都不能忽视投影距离对画面大小的影响。由于每款投影机的投射比不同,在安装投影机前务必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并根据说明书里的投影距离对照表来安装投影机,或者根据投射比参数自行计算。下面为大家介绍投影机安装距离最实用的计算方法。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1)当你已经知道画面尺寸,如何得到投射距离:

最小投射距离(米)=最小焦距(米)x画面尺寸(英寸)/液晶片尺寸(英寸)

最大投射距离(米)=最大焦距(米)x画面尺寸(英寸)/液晶片尺寸(英寸)

2)当你已经知道投射距离,如何得到画面尺寸:

最大投射画面=投射距离(米)x液晶片尺寸(英寸)/最小焦距(米)

最小投射画面=投射距离(米)x液晶片尺寸(英寸)/最大焦距(米)

为了方便大家计算,按照我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将英寸换成米为单位,,一英寸等于2.54厘米,也就是0.0254米,一般的屏幕宽度和高度比例是4:3。

所以:

屏幕宽度(米)=屏幕尺寸(英寸)x0.0254米/英寸x0.8=屏幕尺寸÷50

屏幕高度(米)=屏幕尺寸(英寸)x0.0254米/英寸x0.6=屏幕尺寸÷66

60英寸的屏幕的宽度为60÷50=1.2(米)

高度为60÷66=0.909(米)

150英寸的屏幕的宽度为150÷50=3(米)

高度为150÷66=2.27(米)

200英寸的屏幕的宽度为200÷50=4(米)

高度为200÷66=3(米)


以上为大家提供的投影机安装距离详细的计算方式,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二、投影机安装后的连线及调试方法

投影机安装完毕后,紧接着就是连接投影机,有的人会以为,连接很容易,但是还需要注意,某些投影机连接线不全,与计算机连接则需要显卡具备视频输出口,或者通过单配连接线将显卡与投影机连接起来,这个在选购时一定要问清楚。至于整个音效系统,组建时只要将投影机与音响、功放或其它多媒体视听设备进行正确连接就可以了。

举例来说,像学校的工程投影机安装完成后,可能会由于信号源不标准,信号线太长,多种大功率的电器设备之间的电磁干扰等因素,安装完成后的效果往往差强人意,可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和磨和,有时还会要求增加一些辅助设备,才能完全发挥应有的效果。

连线完成后,就需要将图像投射到墙壁或者幕布上,一面移动投影机来使图像投射到正确位置,一面调整投影机镜头旋钮进行对焦就行了,同时要确保投影图像的图像要尽量充满整个幕布。如果出现图像呈梯形或者平行四边形,那么还可以借助投影机内置的梯形纠错功能来进行调整。

到了这一步,并不意味着可以立刻使用投影机,为了获得最佳效果,还必须进行调试设置,就是要根据投影机所支持的分辨率来设定视频源的分辨率,使之相互吻合才能获得最佳。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