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室外LED显示屏 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1年06月21日 09: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从近年来大屏幕显示行业的发展来看,无缝、高画质是大屏幕显示的终极追求。

在目前主流的显示技术中,液晶连接存在明显的接缝,因此很难冲击导游室、气象局等画面完整度高的领域。该领域也是小间距LED冲击DLP的核心战场。

虽然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非常成熟,但在使用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以下是深圳室外LED显示屏的常见故障和解决方案。

一、LED屏幕全黑的原因是什么?

在控制系统的应用过程中,我们偶尔会遇到发光二极管屏幕全黑的现象。同样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各种原因,画面变黑的过程也因操作和环境而异。例如,电的瞬间可能是黑色的,也可能程中可能是黑色的,发送结束后可能是黑色的。

1.请确保包括控制系统在内的所有硬件都正确接通电源。(+5V,不要相反,不要相反)。

2.检查连接控制器的串行线是否松动或脱落。(如果在加载过程中变黑,由于通信过程中通信线松动而中断的可能性很高,因此屏幕变黑,屏幕体不动,线不能松动,请动手检查。中所述情节,对概念设计中的量体体积进行分析。

3.检查LED屏幕和与主控制卡连接的HUB分配板是否紧密连接,确认是否插入。


二、LED显示屏刚打电话的时候会出现几秒的亮线或者屏幕画面开花的原因?

将屏幕控制器与计算机和HUB分配板与屏幕连接妥当后,需要向控制器提供+5V电源,使其正常工作(此时,请勿与220V电压直接连接)。打电话的瞬间,画面上出现几秒钟的亮线和花屏,这个亮线和花屏是正常测试的现象,注意用户画面开始正常工作。2秒钟内,该现象自动消除,屏幕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三、单元板出现整个屏幕不亮、暗的原因

1.目测电源连接线、单元板之间的26P线和电源模块指示灯是否正常。

2.用万用表测量单元板是否有正常电压,测量电源模块的电压输出是否正常,否则判断为电源模块坏了。

3.测量电源模块的电压低,调节微调(电源模块接近指示灯的微调)使电压达到标准。

四、不能载入或通信的原因是什么?

无法通信的原因与无法载入的原因大致相同,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请根据所列项目和操作进行比较

1.确保控制系统的硬体正确接通电源。

2.检查并确认连接控制器的串口线是直线的,而不是交叉线。

3.检查确认该串口连接线完好无损,两端无松动或脱落。

4.对照室外LED显示屏控制软件和自己选择的控制卡,选择正确的产品型号、正确的传输方式、正确的串行编号、正确的串行传输速度,对照软件内提供的拨号开关图,正确设定控制系统硬件上的位置位置元和串行传输速度。

5.检查跳帽是否松动或脱落。如果跳帽没有松动,请确保跳帽的方向正确。

6.经过以上检查修正后仍无法载入时,请用万用表测量连接的计算机和控制系统硬体的串口是否损坏,确认是否应该返还给计算机制造商,或者将控制系统硬体返还给检查。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