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Mini LED/Micro LED离我们还有多远?

2021年06月07日 16: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Faster,Higher,Stronger!这句奥林匹克口号贯通了人类的进化史,科学技术也是遵循这三个词,一直发展到今天这种程度。LED显示屏也是这样,从七八十年代一排排明显肉眼可见的单色LED灯泡,发展到现在遍地开花的小间距显示屏,对于技术的追求在这个行业内从未停止过。

LED

如今代表着P0.X时代的Mini LED和Micro LED显示屏逐渐成为各大厂商追逐的技术宠儿,目前这两个LED显示屏技术标准并不统一,对于间距的区别国内各厂商意见比较统一,即为“处于50-200μm之间的,定义为Mini LED,低于50μm则定义为Micro LED。”但是在芯片带不带蓝宝石衬底上就各有各的标准了,2020年5月27日由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以及各大厂商共同协商定制的《Mini LED商用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也未对芯片衬底做出定义。


行业内一致认为Mini LED只是Micro LED过渡技术,但这不影响Mini LED出色的技术性能,Mini LED采用直下式背光成像技术,通过微米级LED发光芯片技术,在背光层单位面积内容纳更多的LED灯珠,光源密度的大幅度提高使得显示区域亮度调节变得十分简单,能够比较精确地在个别区域内关闭LED从而显示出完全的黑色,具有节能、轻薄化、广色域、高对比度、精细动态分区等优点。


虽然Mini LED技术还不甚成熟,但国内外厂商依然对它推崇备至,三安光电的Mini LED芯片已经开始量产供货,京东方,利亚德等厂商相关产品在近期已经有投产计划,苹果,三星,华硕,联想等国内外厂商也纷纷发布了基于Mini LED技术的终端产品。


在各大相关厂家摩拳擦掌进行布局的同时,我们还是要冷静下来,客观面对存在的问题,相较于Mini LED技术带来的优异性能,产品售价与性能也是成正比的,可以说很不美丽,就比如基于Mini LED技术的高性能电脑显示器,普遍的万元左右起价,让一般消费者难以接受,目前的购买者也只限于一些高端用户,以及一部分对性能有着极致要求的发烧玩家。


究其原因,价格如此之高还是因为技术不够成熟,苹果目前使用Mini LED的iPad Pro也是因为技术问题,导致新产品选择推后发布。技术的进步需要整个行业一起努力,加强合作,增加技术投入,才能走出一条属于Mini LED的路,而Micro LED是这条路的终点,显示屏技术将在Micro LED技术成熟后再次进入稳定器,迎来下一个“小间距”时代。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