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三个课堂助力教师优课共享学习

2021年05月08日 09:5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三个课堂”建设中,教师和课堂教学是关键。如何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让优课真正实现共享,是现阶段必须深思的问题。

为了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学经验与能力,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希沃三个课堂平台推出了三个全新功能,从多个方面升级优化教师体验,更好地满足每一位教师成长需求。现在我们一起来揭秘,希沃三个课堂平台全新功能有哪些精彩亮点?

01

专递示范课专区

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教师,是教育中坚力量。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关乎“专递课堂”质量。因此,帮助新接触专递课堂或不熟悉信息化教学的教师快速了解专递课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技能就显得更为重要。

为此,希沃三个课堂平台新增“专递示范课专区”,主要分为“示范课”、“全国精品课”两大板块,旨在共享优质教学案例,方便教师观摩学习。其中“示范课”重点展示教师自主上传的示范性专递课,“全国精品课”则由希沃录播运营团队制作优质课例,平台开通后即可观看。教师们可以通过观看优质课例快速了解专递课堂模式和学习教学经验。同时,鼓励教师们自主上传优质专递示范课,分享教学经验,一起积累区域特色的“专递示范课”。


02

增设课程评论板块

促进教研互动和教学反思

要打磨优质的专递课堂,离不开教师的教研与反思。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成长,希沃三个课堂平台特意增设“课程评论”板块,支持教师对视频进行评论,分享教学思考,激励教师之间火花碰撞,有效促进教师研讨教学设计。

此次新增的“课程评论”具有以下两个亮点:“打点评课”、“消息通知”。教师可以利用“打点评课”功能进行点评,让评论关联到对应视频内容。当其他教师点击该评论时,视频会自动跳到与评论关联的画面。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教师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互动、反思。此外,教师可通过“消息通知”查看最新评论,让教师之间的互动更及时。管理员还可以通过“删除评论”功能,有效管控评论秩序,为教师之间互动营造良好的环境。


03

课件资料分享

更好学习名师示范课

为了让教师更好地学习名师示范课,了解备课全过程,希沃三个课堂平台增设“课程资料分享”功能,支持教师在发布课程的同时上传云课件和多种格式资料,而其他教师在观看课程时可下载相关资料,深入学习。通过这种方式,教师不仅共享优质教学视频,还能共享优秀的教学思路和备课细节,跨越时空障碍,实现共同成长。

希沃三个课堂平台全新功能的到来,只为了给教师更好的成长和更优质的体验。在推进“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的路上,希沃将全力以赴,助力更多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建设公平、均衡而有质量的教育体系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