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汉江实验学校打造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

2021年05月07日 10:0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1年4月29日,十堰市汉江实验学校教育信息化分享论坛——希沃易课堂应用成果全国展示会在湖北省十堰市汉江实验学校隆重举办。与此同时,希沃与十堰市汉江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能力全员提升项目组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此次三方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全国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平台“数字化教育研究共同体”指导专家朱京曦、十堰市汉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陈伟副董事长和朱仕竹校长等校领导、十堰市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来自全国各地学校的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希沃学务事业部总经理邱澈等共2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共同观摩希沃易课堂教学的应用成果展示。

活动伊始,十堰市汉江实验学校朱仕竹校长发表开幕词:“对于智慧教育教学而言,我们期望通过汉江实验提供的雏形,抛砖引玉,集思广益,在智慧教育的思路上引领方向,在智慧教育的结构和框架上答疑解惑,在具体实施过程的方式方法上把脉指导。同时,也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站在未来教育的前沿高度,为我校的智慧教育教学提出宝贵指导意见。”

紧接着,希沃学务事业部总经理邱澈发表致辞:“希沃在教育信息化道路已走过十余载,从第一款交互智能平板,到如今完整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希沃一直怀揣梦想。此次,十堰市汉江实验学校与希沃的合作,是对希沃的认可,更是对希沃梦想的极大支持。未来,在助力中国教育,助力老师智慧化教学,帮助更多学生高效成长等方面,希沃也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学校的支持。希沃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帮助学校推动学科教学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在校方的指导和支持下逐步实现可落地的智慧教育。”

希沃

随后,十堰市汉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陈伟副董事长与希沃新业务华中区域总监程煜、北京师范大学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能力全员提升项目组正式签署“希沃智慧教育示范校”合作协议。陈伟副董事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更有利于十堰市汉江实验学校后续智慧课堂建设工作开展,必将助推学校信息化建设迈上崭新台阶。


汉江实验学校朱仕竹校长以“建设现代5G校园,探索新型教育模式”为主题,首先对学校目前的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发展模式现状做了阐述。其次,朱校长对学校未来发展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汉江实验学校未来将以希沃易课堂为实践基础,深度融合教学;以北师大教研为驱动力,助力教师发展;以课堂为依托,建设典型应用案例,充分发挥学校、企业、高校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全国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学校。”


智慧教育常态化

让课堂充满智慧

在“希沃易课堂常态化教学观摩”环节,十堰市汉江实验学校夏文婷老师在报告厅主会场进行了初中英语《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the rainstorm came? 》一课的展示。课堂伊始,夏老师借助希沃易课堂课堂竞赛功能,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快速进入课堂状态。课堂过程中,夏老师通过希沃易课堂的学生传屏、课件推送、分组推送、拍照上传等功能,为英语的沉浸式教学提供了科技支撑,极具代入感的个性化场景教学极大地点燃了学生们的热情。特别是在小组讨论过程当中,情景再现社会热点问题,学生们的个性化学习得以充分体现,最终再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进行可视化呈现,直到课堂结束,学生们仍旧意犹未尽。


十堰市汉江实验学校赵延爽老师带来的二年级数学《余数和除数的关系》课程,和童玲老师带来的《杨氏之子》语文课,也借助希沃易课堂顺势而导,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希沃易课堂常态化教学观摩环节,让在场所有领导、老师、学生以及家长充分感受到了信息化智慧教学的魅力,完全打破以往枯燥烦闷的教学方式,让课堂更加生动、形象。希沃信息化科技带来的并非仅仅是教学方式的改变,更让老师、学生分别遇见更好的自己,而后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让学校领导放心,让学生家长放心。


深度融合教学

推动智慧教育变革

针对智慧教育变革,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副校长周云文,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主任沈宇就智慧教育变革做了发言。周校长表示:“持续投入,让智慧看得见。南师附中宿迁分校智慧校园平台已实现云端一体化,所有应用全部打通,让智慧在应用中生长。除个性化教学,南师附中宿迁分校更依托于希沃系统建立了教师发展档案等,真正实现以信息化手段为教育赋能的目标。”沈主任针对自身学校实际情况同样表示:“政策是指引,硬件是基础,依托‘智慧教育’,破解教学困境,才能提升学习品质,创建未来学校,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朱京曦博士就智慧课堂的教学意义与作用进行了深入阐述。朱博士从国家战略层面,对政策纲要进行深入解读:“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探索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新模式是必然趋势。”朱博士同时指出,“一切的教,都是为了学生的学。让学生在教学中绽放生命活力,是智慧课堂的必然要求。”


智慧课堂建设

希沃担当于行

最后,希沃易课堂教研顾问刘璐以“智慧课堂教研成效分享—让师生成为更好的自己,让教育得到切实的改善”为题进行分享。刘顾问针对智慧教学改革有针对性地回答了“教研服务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在哪里?”“教研成效如何体现在学生的学习中?”“教学中如何有效开展研究?”三个关键性问题。


刘顾问提出,在希沃打造的契合教师专业发展的教研服务运营体系下,在汉江实验学校实现常态化智慧课堂应用的基础上,希沃聚焦于更细化的教学场景,协助开展了更深度的教学融合研究,并以智慧课堂学科融合应用课程为例,解读了在实际教学中如何从课前预习、小组合作、知识迁移、探究生成、情境创设、课堂容量等方面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最后,由希沃学务事业部全国营销平台总监付盼致闭幕词,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宣告落幕。此次希沃与十堰市汉江实验学校签署“希沃智慧教育示范校”意义非凡,在面向建设5G智慧校园的宏图伟业过程中,希沃已经为全国众多学校提供了智慧课堂产品及服务,但实现教学变革之路任重而道远,希沃在后期也将再接再厉,为助力更多学校信息化智慧课堂建设而不断努力。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