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河北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创新与应用研讨会

——希沃赋能高校教育信息化
2021年04月21日 11: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了更好地推动河北省高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建设目标,大力发展智慧教育,全面提升各类高校智能化管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2021年4月17日,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技术分会、河北省电教技术学会主办,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AI赋能教育·数据互联助力高校数字化”——2021河北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在石家庄希尔顿酒店成功召开。

希沃

本次大会以“AI赋能教育·数据互联助力高校数字化”为主题,旨在聚焦AI+大数据、物联网、人脸识别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探索现代化教育发展模式,助力高校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推动高校智慧教育发展。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专家,河北省高校相关领导、各职能处室相关负责人、技术骨干,希沃华北区副总经理刁旭等众多行业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深入探讨高校“十四五”信息创新与应用,为高校智慧教育发展赋能。


大会伊始,希沃华北大区副总经理刁旭在致辞中表示希沃愿携手在座教育工作者,助力河北省高校智慧教育稳步发展。他表示,针对高等教育领域,希沃洞察高等学校的信息化发展需求,围绕信息化教学环境改造、信息化教学模式变革、信息化应用落地这三个维度,为高等学校提供“五大场景一个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助推高等教育与信息化技术快速融合,从而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提质创新发展。


构建全连接的智能教学空间

——希沃高教客户顾问经理黄冠威

接着,希沃高教客户顾问经理黄冠威以《构建全连接的智能教学空间》为主题,从不同维度进行详细讲解。他表示,基于高校教学改革新要求,高校数字化势在必行。针对高校教育信息化,希沃提出了数字教室、阶梯教室、小组研讨型教室、实训教室、共享学习空间等多套的解决方案,满足课堂内外不同教学交流场景的应用需求。围绕“教”、“学”、“评”、“管”四个方面,希沃从技术支撑到应用服务,帮助学校建设标准硬件环境,实现设备互联、数据互联,加快推进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

“比如,在阶梯教室中,希沃为高校量身打造110-200英寸LED小间距,能够很好地满足大空间教学需求。老师借助多样化的教学工具,实现课前电子化考勤、资料一键分发、课中随时提问解答等,同时,教师可通过智能讲台同步操作教学屏,真正做到轻松开启高效互动教学。此外,希沃阶梯教室营造了影院级音响体验,为师生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听力环境。”随后,黄冠威通过结合多间高校的合作案例,为在场的嘉宾进行深入解读。


高校智慧教室建设与思考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

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为现场嘉宾带来了《高校智慧教室建设与思考》主题分享。在演讲过程中,沈宏兴以“上交大东中院”为案例,分享他对高校智慧教室的独特见解。他认为,智慧教室是根据现代教育学理论,围绕学校教、学、评、管等业务环节,将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充分用于教学模式创新,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新型学习空间,从而提高教育教学的成效和质量,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在沈宏兴看来,信息技术不仅要成为工具,而且要成为学校运行的“血液”。


互动教学方案在高校研讨型教室中的应用

——希沃高教产品经理曾裕生

此外,希沃高教产品经理曾裕生则以《互动教学方案在高校研讨型教室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分享。他表示,为了赋能高校智慧课堂,助力教学质量提升,希沃通过教学空间、学习空间、教学数据空间结合教学设备终端,满足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的课程模式,推动高校金课打造,促进课堂教学改革。通过督导教评空间满足学校对课堂教学的监管、网络巡课、教学实录等需求,响应巡课督导政策,促进教学闭环。


“目前TBL(小组合作学习)及PBL(基于问题或项目的学习)类型的小组研讨教学模式正在高校兴起,希沃提供互动式教学新方案,打造小组研讨教室。基于希沃品课的软件技术与‘一个教师屏、多个学生屏、多个学生终端’的硬件设备,为高校的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多元化小组协作学习环境。”谈到这里,曾裕生分别就“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维度层层剖析希沃品课的教学功能,如何做到为高职校信息化课堂赋能。


据悉,为了帮助高教用户更直观地了解希沃高教产品与服务,希沃团队在现场搭建了产品方案展示区,包括高职教阶梯教室方案、高职教研讨型教室方案、高职教党建方案等,吸引了众多嘉宾领导前来观摩体验。其中一名高校嘉宾表示:“在助力教育提质创新方面,希沃让我们看到很多可能。我们非常期待,未来高校教育的新变化。”


至此,2021河北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圆满举办。本次大会有效促进了河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深度发展,为智慧校园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沃作为数字高校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致力于为高教用户提供服务,助力高校数字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沃愿携手全国高校师生,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