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翰博尔智慧课堂在四川强势“圈粉”

2021年04月19日 09: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加强教育信息化进程,推动智慧教学环境建设的全面展开,积极开展智慧教育的创新研究,延期举办的“2020年智慧教育建设与创新发展论坛暨四川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高教专委会年会”于2021年4月15-16日举办。


作为教育信息化的龙头企业,翰博尔携智慧课堂AI交互及云端协同的常态化应用方案隆重出席并吸引了众多目光。数字化时代,如何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智慧课堂AI交互及云端协同的常态化应用,让高质量教学走进每一间教室,翰博尔选择在各高校原有多媒体教室基础上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直播授课、常态化课程录制、课堂视频无限回放、丰富课堂互动功能,如签到、测验、提问、连麦等九大应用,让每一间教室都成为智慧教室,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融入到每一个课堂,让师生课堂教与学演绎更多精彩。


混合云直播

翰博尔之所以采用混合云架构,原因有二,对于学生而言,随时随地学习不再是难题。学生无需安装APP,PC端、小程序即可自定义单画面、双画面、三画面、画中画进行点播观看,可选择校内直播或者云直播,万人级别云直播依然不卡顿。对于校方来说,系统对接教务排课系统,自动按照课表开始直播,生成校内直播和校外直播链接,以此来应对校内网络带宽不足,无法大规模观看等问题。


课 程 资 源 录 制 与 建 设

一键操作实现教学实况录制,生成多种资源模式课件,翰博尔智慧课堂AI交互及云端协同方案打破信息藩篱,实现超越时空的资源共享。


课表教务数据对接,策略化直播、录制

教务排课等系统数据与教学应用综合管理平台对接,实时同步,集中智能录制、课堂直播、课后点播。

AI人脸识别考勤

翰博尔人脸识别考勤系统能够秒速识别,快速识别40个学生同时达到100%精准考勤,为授课教师及相关管理人员推送未签到学生、已签到学生、请假学生的姓名和照片信息,并最终实现数据汇总以及高效管理。整个过程无需任何手动操作,由系统自动完成。


AI智能行为识别

基于云计算与人脸检测算法,实现课堂教学中学生的学习行为采集、分析、统计,最终结果呈现学情分析统计曲线图——在每一个时间节点抓拍课堂截图,真实反映课堂学生学习情况。


AI学情数据汇聚与预警

系统统一汇聚所有自动化采集的考勤、抬头率、行为、自习室空座、前排就座率等信息,为每一位老师,每一节课形成学情分析结果,并支持按照周、月、学期等单位形成教师的学情分析报表,为领导层决策以及教学督导提供数据支撑。


TEACHER 便捷的课堂教学工具

翰博尔从真实课堂出发,兼顾各类型教学场景,为老师及学生提供操作便捷的课堂互动功能,诸如线上签到、课堂测验、讨论弹幕、照片上传、音视频连线等。对于教师而言,操作简单,所见即所得:课堂直播、录制,多教学场景应用轻松实现。


多终端AI巡课

翰博尔智慧课堂具备巡课功能,显示所有教室信息及教室状态,校方可基于抬头率、出勤率数据,在PC端、移动端以及控制中心按需在线巡课,对教学活动进行远程督导。

 

智能分析评课

实现过程与结果相结合的综合督导评课体系,真实反映课堂学生学习情况。

目前,在北京化工大学已部署130间常态化智慧教室,北京理工大学已部署255间录播教室,北京科技大学已实现每一间教室都是智慧教室……全国近百所高校总计约有6988间智慧教室均有翰博尔细到微处的部署和服务。


以北京化工大学为例,翰博尔针对北京化工大学打造了教学应用综合管理平台,将其教务常用到的20个支撑系统都综合在应用管理平台之上,打破传统信息孤岛壁垒,既能实现单点登录、微校认证 ,也能兼容校外资源平台,如钉钉校园、H5移动端网页 ,极大地方便了学校教务的管理和运维。


会议上,翰博尔的九大应用吸睛无数。作为智慧教育的技术和服务提供者、创新者和实践者,翰博尔愿坚定使命,持续赋能智慧教育的更快更好地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