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所有LED显示屏厂商将面临一场重要考验

2021年03月30日 10:0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对于当下的中国LED显示屏产业来说,其竞争格局已相对稳定,那就是巨头主导下的平台化竞争。然而,市场更加细分、市场升级和市场分层等状况的出现,以及去中心化的经营格局大趋势之下,屏企想要凭借一个品牌、爆款产品建立品牌忠诚度越来越难,尤其是一些规模型、平台型屏企来说,多品牌、全品类、智能化将成为竞争的新标配。

近年来,利亚德在文旅、商显、消费电视等领域重点扶持励丰文化、利晶、PLANAR等子公司;联建光电聚焦LED显示业务,加速产品升级与渠道建设;洲明看准文创产业,打出“建筑多媒体与文创视显解决方案领导者”这一全新品牌定位,并发布多款LED透明屏产品,迈出品牌升级重要一步......

在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期,基本可以确认的是,业内龙头屏企都在积极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以多品牌、全品类,以及智能化为前提,进行新一轮市场布局。而传统的“广告轰炸、低价营销”,在LED显示屏众多市场的影响力已经呈现弱势。那么,“多品牌、全品类、智能化”的经营新格局又将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呢?

首先,以LED屏企为平台下的多品牌、全品类、智能化经营新格局下,受到最大冲击的将是那些中小屏企们。一直以来,这些中小屏企的生存空间,主要是基于品牌定位面向细分市场和差异化群体的需求满足。而现在,龙头屏企的多品牌、全品类要抢的就是全域市场的用户和蛋糕。那么,自然会让一大批的中小屏企生存空间持续受压。

其次,在这种全新的经营格局和竞争对战状态中,很多LED屏企的竞争重心将会生变。硬件单品的低价格比拼不会消失但会减弱,与之对应的则是套系的硬件,以及内容、服务等综合服务能力、体验的比拼。由此,对于平台型的LED屏企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有规模型产品和品牌,也有利润型品牌和产品”。简单来说,很多厂商的产品溢价能力将会有效提升。当然,这其中的关键还要看厂商的系统服务的价值是否满足崭新的市场需求。

最后,未来LED屏企间比拼的不只是技术、产品、营销、服务等环节的竞争,在多品牌、全品类、智能化的新起点上,既有上游供应链的整合实力比拼,还有下游的渠道体系、物流体系、服务体系等综合资源布局能力的比拼。此外,还涉及以用户和实际场景应用为中心下的跨产业、跨平台系统整合实力的较量,这对于所有LED显示屏厂商来说,都将是一场重要考验。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