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鸿合杯”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大赛

2021年02月01日 10: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指尖轻轻点击屏幕,语言、数字、图形等符号轻松转换,静态变动态,抽象化具体,知识仿佛被赋予了生命,顿时变得生动形象起来。再触碰屏幕按钮,课前实验变成了课堂直播,还有小组PK,课堂练习的结果和评价瞬间呈现在大屏幕上……”这是济水一中“鸿合杯”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创新大赛现场的情景。

鸿合

为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升级,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应用创新,构建智慧课堂、高效课堂,2021年1月16日,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携手鸿合科技举办了“济水一中‘鸿合杯’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创新大赛”。


赛课现场,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以及相关学科教研员等18人组成评委专家组,参与观摩调研指导。参赛老师们不仅基于信息技术2.0与数字技术融合课堂教学,让课堂精彩纷呈,教学变得更智慧,课堂变得更聪明,还在教育教学创新融合应用中展出了不一样的风采。


学校简介

济水一中是济源市规模建校最早的市直属初中,始建于1981年,教育质量连续10多年保持全市第一。学校环境优雅,教育教学设施一流,素质教育硕果累累。先后荣获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常务理事单位、"庆六一"全国机器人大赛先进学校、全国校园网络示范校、河南省电化教育一类学校、河南省教育变革榜样学校、济源市首批课改示范校、德育示范校、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教育科研先进学校等近百项荣誉称号。


大赛分三组在三个场地同时进行。经过全校预赛推荐选拔,来自13个学科的18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赛场上,老师们将一个学期的信息技术2.0培训成果运用到备课、磨课与课堂实践中,熟练、合理地应用信息技术手段整合教学资源,大胆融合创新应用,精心设计组织课堂教学,灵活应用数字资源,改变教学内容和场景呈现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习体验,赢得了评委专家组的高度赞誉。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认真评选,最终评出获奖结果。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协办方,比赛结束后,鸿合科技联合学校为获奖老师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相关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济源市济水一中“鸿合科技交互教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慎玉杰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点燃了全体教师信息化学习与融合创新的热情,希望今后老师们能加强信息技术融合培训学习,并在融合实践与创新应用中,更好地掌握信息技术,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育人水平。


时代在飞速发展。如今,智慧课堂已经逐步走向常态化教学,老师们实践积极性高,实践效果好,通过个性化学习,孩子们拥有了更加多样和灵动的未来。鸿合科技也将持续提供专业的技术、更优质服务,深耕教育信息化核心课堂领域,坚持应用驱动,不断创新,切实推动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开展,助力校园信息化建设、提高各区域教育质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鸿合]HV-I785
[鸿合]HV-I785
价格:面议
[鸿合]HV-K6080
[鸿合]HV-K6080
价格:面议
[鸿合]HV-3264
[鸿合]HV-3264
价格:面议
[鸿合]HV-3280
[鸿合]HV-3280
价格:面议
[鸿合]HVE-7088
[鸿合]HVE-708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