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新形势下 LED显示屏产业转型需要再升级

2020年09月23日 10: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全球经济逐步进入增速换挡、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常态,尤其是在今年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下,各行各业的终端市场需求也发生了巨大变化,LED显示屏产业也不例外。对此,LED屏企应该如何应对呢?又何如从企业战略、创新模式,到商业模式等多个维度来守住产业变革成果,实现新发展呢?

一、发展战略再次升格

早在几年前,“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经营策略就已经开始在LED显示屏产业扎根,随着时代环境的发展转变,以产品创新、效率提升和全球布局为手段,更好地完成“用户为中心”的目标成为越来越多LED屏企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与此同时,无论是从技术的创新、产品的研发,市场的营销,还是用户的交互等各个环节,屏企都在积极融入“用户经营”的思维导图。


可以看到,不止龙头LED屏企,近年来包括一大批中小屏企、经销商、工程服务商等,都从经营战略的高度,明确用户的价值和用户经营的意义,在创新和服务等方面都注重强调“创新的痛点从用户中来,创新的价值到用户中去”,这显然已经成为行业和企业变革的必经之路。

二、创新变革能力提升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必须清楚创新必须是持续性、大投入,而不是阶段性、投机式;尤其是今年的疫情和急转直下的国际贸易形式,更让企业明白:面对时代的风云多变,企业抗击外部多变环境的手段和筹码,就是创新变革的能力打造。


近年来,中国LED显示屏产业以技术创新为底气,已经形成传统LED显示屏市场为主,细分领域全面发展的产业板块的布局。与此同时,中国LED显示屏产业近年来积极开始企业经营、市场运营、渠道管理、服务升级等多方面的创新变革,这也成为当前产业发展的最大动力。未来,随着小间距LED、Micro/MiniLED、COB等技术的成熟稳定,我们将看到创新力量是如何进一步拓宽产业和企业的经营边界。

三、商业模式创新落地

随着产业发展成熟,越来越多的屏企已经不满足于LED显示屏产业业务的创新。逐渐孵化出包括景观亮化、文旅产业、智慧教育等一系列关联创新项目,从而赋予企业更多的发展空间和赛道。


事实上,当前所有中国LED显示屏企业都面临着从规模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关口,从价格战向价值战的跨越。这需要的不只是企业战略的升级,以及科技创新为底盘的夯实根基,同时还需要商业模式的配套,最终将企业变成平台孵化更多的创新项目,不只是为企业的发展助力,还通过社会化的运营反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