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从终端市场看LED显示屏产业发展情况

2020年08月17日 13:06  来源:LED显示渠道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当下一线市场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消费持续复苏还是继续低迷?今年下半年,市场又将呈现怎样的走势,触底反弹还是继续下跌?正如专家所言:

LED显示屏

当下一线市场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消费持续复苏还是继续低迷?今年下半年,市场又将呈现怎样的走势,触底反弹还是继续下跌?正如专家所言:当前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LED显示屏产业的终端市场真相都将是:痛苦与喜悦并存,收获与残酷同在。


一方面,整个LED显示屏产业的“一超多强”的格局愈发鲜明,龙头屏企牢牢把握着市场的定价权,以及消费的主导权,而出产能低下、出货少的小屏企,受制于经销网点少、用户品牌认知度低,只能在边缘市场寻找机会;另一方面,过去很多中小屏企赖以生存的“低价优势”,如今已经不再,而相反龙头屏企的品牌的性价比优势,以及品牌拉力、产品价值,更加明显。越来越理性的用户,已经不再唯低价是从。


从一线市场的竞争局面和消费购买力来看,LED显示屏产业从5年前,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已经步入产业转型发展调整的动荡周期中。这轮周期的最大特点,不是红利消失、增长乏力,而是消费需求的多样化,企业竞争的复杂化,以及市场格局的多变化。带来同样市场环境下,无论是传统显示市场,还是细分领域,“有厂商增长,有厂商下跌;有厂商吃撑了、有厂商饿肚子”都在成为常态。


在传统显示市场上,当前中国制造业似乎都在迎来一轮“期待许久”的洗牌,LED显示屏产业也不例外。近年来,随着行业巨头们纷纷从“高、中、低”不同层次的市场上,发起一场又一场主动的进攻和积极的抢夺:从低价格的全面打穿,到差异化精品的抢夺,以及高端群体拼抢。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场洗牌的力度、广度在行业中显然“史无前例”。


在细分领域市场上,各个企业同样是冷热不均下的“冰火两重天”局面。有产品、有品牌、有渠道、有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已经牢牢把握了今年以来因为Micro/MiniLED这一轮新技术带来的市场引爆和消费井喷的浪潮。从春节到现在,不少细分领域领军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从产品创新、市场营销变革、渠道拓展、企业管理等多方面着手,但目前情形来看,效果并不理想,尤其是海外市场的变化,让国内很多以外贸为主的屏企备受打击。


这也直接引发了一线市场局面的多极化:市场需求更加理性下,LED屏企和经销商们,比拼的不只是产品价格的一时高低,而是面对用户需求的产品、品牌、服务、营销等多变以及满足能力!只有把企业品牌真正扎进用户心里,才能做到无惧市场风云变化。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