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邀您报名2020希沃公益行“成长导师”

2020年08月10日 09: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乡村教育,还缺什么?

2019年希沃公益行中偏远地区的校长们说:

“现在给我们捐这捐那的很多,但是到了这里老师们不会用啊,你们还是第一个来教老师们怎么用的,你们要多来啊。”

“我们的老师都笨,但是都愿意学,因为培训机会难得,可能这辈子就这一次了。”

2019年希沃公益行“成长导师”们说:

“乡村的孩子最缺乏的是视野,要弥补这方面的局限,需要不断提升老师们的能力与视野,从而将这份成长辐射至孩子们身上。”

“从一点半开始的培训一直进行到了五点多钟,仍然有许多老师不愿意走,在那里一遍一遍琢磨和尝试。我看到的是他们对于信息化教学新方法的渴望。”

也许,你心中也已经有了答案。

——乡村学校缺的是信息化教学的方法与技巧。

正如达尔文所说

最有价值的知识是关于方法的知识

除了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外

希沃已连续四年邀请全国一线教师

一起前往乡村学校培训、做示范课研讨与交流

在乡村老师心里埋下信息化教学的种子

现在

2020年第五届希沃公益行“成长导师”招募正式启动,

点击链接,立刻报名

https://wdb-client.cvte.com/26968489d3bc44d69710129330f48fec

老师们或许会好奇,

当一名“成长导师”是什么样的体验?

可以为乡村教育带来什么样的帮助?

来听一听2019年“成长导师”的故事吧

他们年轻不再,却勇于做信息化时代的弄潮儿

——刘志忠

希沃

辽宁省东港市长安镇佛岭小学,是一所在导航地图APP上都找不到的村小。全校共有约80个学生。14位在校老师的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

学校当时能拿来备课的,只有一台2G的内存的电脑,这让我的内心五味杂陈。希沃此次前来捐赠的三台交互式一体机,让学校的教育信息化硬件建设大大加速。

第一天,我们做了希沃白板5、授课助手和班级优化大师等软件基本使用培训。第二天,我给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节示范课,全校的老师都来听课了。

一下课老师们就围了上来,热情地提出各种问题。能感觉到这一节课后,第一天培训中讲到的各种软硬件,老师们理解起来顺畅多了。


上午培训完,本来有睡午觉习惯的老师,全都不睡了。一部分到我和袁老师的两台笔记本旁边钻研,另一部分在教室的3台一体机上操作。

第三天,我们将单一的填鸭式学习升级为任务型学习:告知学习任务,请老师们在一体机上试操作,最后逐一进行过关测试。没想到老师们信心满满:“两位老师,你们赶紧教我们吧。”

正巧当天接到校领导的通知说长安镇中心小学的领导将在周五来学校听6位班主任老师的课。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把几天来的所学,付诸实践,展示佛岭小学老师们的学习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提升效果。

老师们立马撸起袖子加油干。王文艳老师和高春茹老师,把课件过了一遍又一遍。王伟丽老师更拼了,全校老师都下班了,她还要坚持留在办公室,继续打磨自己的课。

 

成果展示震惊了我,老师们哪像刚接触信息化的新手,有老师甚至研究出了我们都没传授过的新玩法。上午四节加下午两节课,我们跟镇中心小学的领导一起全程听完,一点也不觉得累。


五天的支教结束得比预期快很多,但对我的触动却持续了很久:

感动于,有这样一群老师甘于扎根农村教育,为孩子们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奉献青春、挥洒汗水;

感动于,有这样一群老师虽然年轻不再,但在新事物到来时,敢于承受变革带来的阵痛,勇于做一名信息化的弄潮儿。

“成长导师”就像是播撒种子的人

他们把对教育信息化的深入理解与实践经验

传播到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

以提升教育质量与均衡化水平

2020年“希沃公益行”已经启动

诚邀您成为“播种人”

为了回馈过往4年参与希沃公益行的成长导师

今年“成长导师”招募除了自由报名之外

我们还增加了“成长导师”推荐制

来吧

一同助力乡村教师成长

让乡村教育更加美好!

报名细则-

帮扶形式

选拔成为“成长导师”后,您将与希沃讲师一起前往“希沃公益行”捐赠校进行为期3-5天的教学帮扶。帮扶活动期间的差旅费用将由希沃承担。

主要帮扶内容

1. 为当地学校教师上一节信息化教学示范课

2. 与希沃讲师一起做产品使用方面的答疑和指导

3. 与当地学校教师交流教学心得与经验

4. 帮当地学校教师磨信息化教学课,并提供相应指导与建议

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8月11日

帮扶时间

2020年9月15日至2020年10月30日(具体时间由成长导师、捐赠校、希沃讲师三方沟通后确定)

-帮扶学校

本次“希沃公益行-教师成长计划”定点帮扶2020年希沃公益行捐赠设备的学校。本着就近原则,我们将尽可能为“成长导师”们安排本省的捐赠校进行帮扶。

报名方式

报名有推荐制与自由报名两种方式;

1. “成长导师”推荐制:

如果你曾是公益行的“成长导师”,可以推荐1-2位老师,为TA写一段推荐语,点击以下链接向我们推荐TA。

“成长导师”推荐通道: https://wdb-client.cvte.com/a2839cc49c834524916e6d2165e0f3a8

“成长导师”推荐的老师,我们会优先考虑。

2. 自由报名:

当然,老师们也可以自由报名,我们会根据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支教意愿、公益校需求等确定最终“成长导师”人选。

自由报名:

https://wdb-client.cvte.com/26968489d3bc44d69710129330f48fec

注意事项

1. 报名链接内有信息化教学能力考核内容,通过考核者方能有资格成为“成长导师”;

2. 为保证帮扶效果,本次招募50位导师,具体招募数量将根据捐赠校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3. 导师需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教师资格证;

4. 导师需身体健康,生活独立,无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等突发性疾病病史,无不良嗜好;

5. 导师需能熟练使用交互式多媒体设备及希沃软件;

6. 有组织信息化教学培训经验或有相关支教经验者优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