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明基助力国际一流教育资源落地中国内地

2020年07月30日 14: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赢在起跑线”,全中国多数家长相信的一句话。如果孩子的天赋和发展充满不确定,那么至少在争取教育资源上,父母们希望给孩子明确且实际的优势。

什么样的教育资源可以称为“好”?一种普遍的看法是,要靠抢的、难进的一定是好的,比如哪家幼儿园报名挤破了头,哪所学校的升学率高,哪种课程方便留学……为此父母们精打细算,多方位争取,只为给尚在懵懂的子女更加踏实有底的求学路。


如果抛开功利性因素,好的教育资源应当是什么样的呢?笔者认为,名校固然光鲜,可也不仅仅也因为学历和文凭,更是由于文化底蕴和教育理念。譬如名校的校训、校风之类,不止是说说而已,它会终生影响孩子的品格、心性和眼界,所以一流的教育资源,一定建立在一流的教育理念基础上。

拿近年热门的国际教育来说,一方面是因为全球化的进一步加深,发展中的中国对国际型人才极其渴求,另一方面,国际教育可以令学生了解更先进的科学技术、接受更多元的文化教育,提升人的洞察力和全球视野力。使得教育不止是眼前的分数,更是远方的葱郁成长。这样才可以被称为好的教育资源。

现在,除了有大量学生出国留学,也有越来越多的海外优质教育资源被引进到国内,让孩子们有机会就近享受国际一流的教学条件,比如上海纽约大学、伊顿国际学校等。


不同于传统教学方式,国际大学、国际K12学校普遍采用走班制,为了让课堂氛围更开放灵活,它们会采用教育科技方案协助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room)、PBL项目式教学的落地,帮助孩子在学习中找到乐趣,主动探索未知。

走班制教学的特点之一是,教师需要在不同场景下来回走动,随身携带的设备和教学资料不宜太重,因此建设云平台成为国际学校未来的重要趋势。苏州伊顿国际学校采用了明基BenQ协作资源平台,配合AMS智慧账户管理系统,教师可以在任意教室通过NFC卡登陆到云空间,调取课件开展课堂教学,无需走班期间“负重前行”。这样既减轻了教师日常教学的负担,也方便了学校统一管理及分享教学资源,学生还能在课后方便地分享作业进展。


而当采用PBL项目式教学模式时,学生分组讨论是家常便饭,课堂主角从教师变为学生,为了引导学生讨论协作出成果,不能只是七嘴八舌,每一轮步骤尽可能清晰,每一个思路逐渐成形,便需要可协作的大屏显示工具。借助明基教育互动平板,学生可以畅快地分组讨论,并将内容分享到大屏,各抒己见发表看法,碰撞创意和想法,从而提升协作互动的教学效率。


最近,某跨洋几大校区的国际名校也选择了明基远程共创教学平台,帮助学校进行跨校区的课堂教学,打造远距双师课堂,解决了优秀师资和教学资源的共享问题,无论是内地校区还是远在美国的本校区,实行同一标准、同样课堂的教学。

远距共创教学平台的特点是双屏双师教学,其中一块帮助师生进行实时视讯通话,另一块通过明基EZWrite进行课堂教学与协作共创,外教老师进行课程的教授,中教老师进行课程的辅导和协助,两地的学生和老师可以轻松通过EZWrite互动教育平台进行教学共创,让课堂气氛燥起来,学习体验嗨起来。


虽然教育科技方案只是辅助教育理念实现的软硬件工具,但拥有它并妥善落地,可以让学校的教学效果变得更富有效率,学生的学习体验也变得更加便捷有趣,某种意义上也是软性的教育资源。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冠众]WA-E55/65/7028BG
[冠众]WA-E55/65/7028BG
价格:面议
[信颐]SEECUBE 8202
[信颐]SEECUBE 8202
价格:面议
[冠众]WA-E6518BHT
[冠众]WA-E6518BHT
价格:面议
[创凯智能]CK-PAD
[创凯智能]CK-PAD
价格:面议
[信颐]SEECUBE 6502
[信颐]SEECUBE 6502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