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极具科幻感的未来图书馆颠覆你的想象

2020年07月28日 09: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预告!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以下简称:上海信校)智慧学习空间将于明天正式亮相。这一空间由传统图书馆改造而来,全程由奥威亚设计、建设,历时半年多。完成改造后的智慧学习空间,为职业教育新型教与学模式提供变革力量。

智慧学习空间

从“教学文化”向“学习文化”转变

为适应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的发展,推动智慧校园建设,上海信校携手奥威亚,部署了录播和互动系统、集控中心、教学视频资源管理平台等一系列应用,将图书馆升级改造成智慧学习空间,改变以往藏书楼观念下的闭架式管理模式,实现信息共享与图书馆空间有效融合,推动图书馆从“教学文化”向“学习文化”的转变。


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智慧学习空间改造前后对比图

完成改造后的智慧学习空间,以读者为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实现了人与技术、设备、资源、环境的优化组合和高效、自然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老师的教学灵感。

以读者为中心

将信息技术与教学空间深度融合

智慧学习空间共三层楼,将智慧环境、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和智慧服务融于一体。为了给学生提供多种类型的开放的协作空间,学校在一楼建设了学术报告厅、大数据中心、电子阅览区和开放协作空间,营造一种“人在书中,书在人旁”的宁静优雅的学习氛围。 在二楼的智慧教学空间,采用奥威亚录播互动技术,让老师可以进行创新教学活动的探索和精品课例录制,同时满足学生使用BYOD设备进行学习成果展示和讨论互动的需求。 在三楼,老师可以进行远程互动研讨、小型沙龙和演讲、微课制作等一系列活动。它是一个校级教师发展的平台,为老师们变革教学模式、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 智慧学习空间极具科技色彩,处处彰显着对未来教育模式的探索,为教师培养“终身化”提供了平台支撑,它代表了教育技术的应用新高度和师范教学的新理念。未来,奥威亚将结合各职业学校实际,持续创新信息化应用,为更多教学场景赋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