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携手云南迪庆州强强打造智慧课堂

——覆盖46个班级,超2700师生!
2020年07月01日 09: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希沃于迪庆州的智慧课堂建设项目顺利验收。由云南省厅电教馆杨馆长团队、大理州电教馆刘馆长、丽江市电教馆罗馆长与教科所杨所长组成的专家团队,经过开会探讨、三所学校教师抽查、教室设备与应用演示检查、常态化听课、专家组会议等环节的检验,对项目呈现的效果表现出高度认可。此次圆满验收,标志着希沃将携手迪庆州共同建设智慧课堂,迈出教育现代化的坚实步伐。

希沃

提升教学质量,信息化改革势在必行

教育信息化已成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源性动量,为了响应政策的号召,应对最新的变化,迪庆州教育体育局积极探索智慧型的教育教学模式,以双主体教学为理论基准,打造“全员参与,互动生成”的有生命力的课堂,从而促进州内教学质量的提升。


凭借深耕教育产业11年的强大实力、专业化的教育教学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希沃助力迪庆州教育现代化体系建设。经过前期调研与多次例会讨论,迪庆州教育体育局于2019年10月选定以希沃易课堂搭配智能终端的形式,在迪庆州开展智慧课堂建设项目,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相融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使藏区教育进一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

多措并举,稳扎稳打推动项目落地应用

让智慧课堂在迪庆州真正落地,赋予课堂生命力,实现“全员参与,互动生成”,希沃在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两方面发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019年12月,希沃在藏文中学、香格里拉中学、民族中学三所试点中学内完成了设备安装及软件硬件调试;2020年3月、5月,希沃分两期派出专业培训师到迪庆州开展针对性驻校培训服务,从全员教师培训、学生应用培训、学校管理员专业培训等三个维度,提升师生对智慧课堂的认知、快速熟练掌握使用,促进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在培训间隙中,希沃也进行了三次巡检,让培训师与售后工程师参与到课堂中,从旁协助师生,确保设备的稳定使用,保障教学进度。不仅保障稳定好用,还要保证易学易用,希沃多措并举,服务于教师智慧课堂教学,稳步推进项目落地。

软硬兼顾,全方位助力智慧课堂建设

经过9个月的建设,三所学校均已配备软硬件设施,在教师常态化应用与培养骨干教师、打造示范班级方面,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师生对于希沃易课堂基本功能全部掌握,老师将希沃易课堂的使用场景贯穿到课前、课中、课后,学生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积极与老师进行教学互动,在信息技术支持下得到了全面、均衡发展。


学生通过seewoBook开展课堂

软硬件覆盖46个班级,培训服务覆盖超2700位师生,助力智慧课堂建设,希沃软硬兼顾,打造了一套全方位的实施运营方案。

下一步,希沃将推动智慧课堂进入学科融合阶段,通过组建校级项目团队,由点到面逐渐覆盖全部老师;通过举办校级智慧课堂现场赛、说课比赛、对外展示论坛、北师大研修计划等活动,强化“智慧课堂”日常化教学应用,不断帮助迪庆州推进信息化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