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有幸同行 不负遇见!名师联盟阶段总结

2020年06月23日 13: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希沃智慧课堂名师联盟,自2020年4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全国的六十多位智慧课堂先行者,从陌生到共同探讨、交流,即使受限于空间的阻隔,至今都是使用远程视频会议工具进行线上研讨会,在微信群内进行经验分享和相互学习,依然能感受到名师们的学习热情,以及这个独特群体里乐于分享的宝贵气质。一起回顾近两个月的线上交流学习,为成为更优秀的智慧课堂名师,树立更高的目标!

希沃

智慧课堂名师联盟项目启动之初,就在深思,作为一家企业,希沃到底能够为老师们,带来什么,但经过希沃小伙伴与老师们的交流,看到线上教学期间老师们相互扶持、相互传授线上教学经验的精神,点燃了希沃人心中一定要为老师们做点什么的小火苗。

从线上启动会至今,已经有快两个月的时间,时光转瞬即逝,但在这个过程当中,有赖于老师们的支持、理解、信任、配合,是老师们的热情才得以让名师联盟的火苗一直燃烧,但希沃易课堂团队也深知,在活动组织方面,虽然尽可能兼顾多数老师的情况,但仍然兼顾不够全面;虽然每场活动的开展都希望能够给老师们有真正的收获和帮助,但仍然没能更充分挖掘更多深层次的应用价值和经验分享。但每当看到微信群里老师们讨论热情高涨,每当私下跟老师们聊起各自擅长的领域,由衷感慨和惊叹,名师联盟真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

每个新事物的诞生,都需要磨合的阶段,老师们跨出自己的学校圈子,迈入一个未知的新群体,一切的迷茫、不安都会在共同塑造的平等、分享的氛围中慢慢找到平衡点,我们也会永远抱着感恩的心态,打造智慧课堂名师交流圈,让更多老师的声音和观点被听见、教学理论和作品被看见,让更好的观点通过思维碰撞的形式产生,才能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向名师联盟的每一位老师致以诚挚的敬意!


01

多总结

在做分享前,各位老师也会有些许未知的紧张,但真正做完分享后,老师反而会觉得,趁做分享的机会让自己把平时忽略的宝贵经历,做了更系统地梳理,对自己很有帮助,还能收获群里其他老师的观点、建议和点赞,感觉很棒!


也许这样的线上交流对老师们来说,感到或许陌生或许熟悉,面对发言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因为担心自己讲得不够好等因素而选择观望,明明自己也有很好的观点,但却羞于表达,在咱们名师联盟里,正是希望老师们能够畅所欲言,每位老师的观点都是自己的亲身经验,没有高下区分,只有当真正说出自己的想法,群里其他的老师们也都会发表自己的看法,在这有来有回的交流中,相互促进,这就是名师联盟真正的自由开放的理念所在。

02

共成长


(图中观点来自名师联盟老师们的真实评价)

对老师们高标准的评价,让我们感到了莫大的动力和使命感,力争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名师联盟!

与老师们共度的这段时光,希沃易课堂团队收获满满,从老师们的身上,我们总能看到源源不断的惊喜,和无限的可能性,我们也将与支持、信任希沃易课堂的老师们共同成长。


(上图公示希沃智慧课堂名师联盟三星名师顾问)

03

再出发

为了让老师们在名师联盟里,有更加明确的成长提升的目标和方向,结合经典的布鲁姆认知认知目标分类模型,为名师联盟的老师们量身定制了一套,专属于名师联盟的能力提升模型,帮助老师们基于希沃易课堂产品的基础使用,到结合智慧课堂理论进行科学、合理、有知识体系地开展教研活动。


在活动最后,希沃学务事业部总经理邱澈,向老师们表达感谢,希沃易课堂愿与各位名师联盟的名师们,相互见证,共同成长!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