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云浮开展铁路地质灾害突发事件实战演练

2020年05月15日 09: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深刻吸取3月30日京广铁路湖南郴州段T179次客运列车脱轨侧翻事件教训,建立健全铁路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置联动机制,防范类似事故发生,20日上午,由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牵头,云浮市政府、省自然资源厅、广铁集团和省有关部门参与的2020年广东省铁路地质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实战演练在我市举行,演练指挥部设在省应急管理厅,前方指挥部设在云浮市。


广铁集团指挥调度系统正是广州长图量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科技产品CVS智慧交通指挥调度系统。

演练情景:4月,粤西地区连降暴雨,持续性强降水导致土壤含水量极高,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事件频发,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等相关部门研判强降雨防御形势,部署防御措施。20日,三茂铁路云浮支线大降坪站附近发生山体滑坡,大量塌方体覆盖铁路线,严重威胁即将通过的57002次客运列车的行驶安全。


▲群测群防人员在三茂铁路云浮支线大降坪站附近巡线时,发现一处山体滑坡塌方,造成一小段铁轨被塌方体掩埋,随即拨打110报警。


▲云浮市110报警中心启动信息联动响应机制,将险情通报广铁集团。


▲调度员连线云浮段铁路大降坪站车站值班员。


▲云浮段铁路大降坪站车站值班员连线57002次列车,发出紧急调度指令。


▲列车制动,安全驻停。


▲驻停后,57002次司机向大降坪站报告情况。


▲云浮市政府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统筹救援力量,开展应急救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天生担任现场总指挥。


▲救援力量迅速集结赶赴现场


▲加强事故现场管控,落实“10、5、1”管控措施,维持现场秩序。


▲现场救治伤员。


▲清理障碍,恢复通车。


▲现场指挥部向省指挥中心汇报处置结束。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本次广东省铁路地质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部门之间信息互联互通、组织指挥、快速反应、物资保障和现场处置水平,提高铁路地质灾害突发事故预警和应急处置联动能力,为防范类似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