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夏普在日本隆重发布“有机EL电视”

2020年05月13日 09: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夏普日本官网公布消息,在日本市场投放三款新机型,分别为CQ1、CN1和CL1。其中CQ1系列下辖65英寸和55英寸,在其官网上明确指出,这款产品为“有机EL”,也就是现在为人所熟悉的OLED。从公布的参数上看,两款电视除尺寸外,并未有太大的差异,分辨率为4K级别,即3840X2160像素。这两款机型除OLED屏幕外,扬声器和可旋转底座是主要卖点。


众所周知,夏普作为液晶之父,曾经在液晶市场上无出其右,虽因经营问题陷入泥潭,但在鸿海注资之后,已经出现复苏。液晶产品一直作为其最重要的拳头产品,为夏普的复苏做出重要贡献。就在其他电视品牌开始认可OLED的市场前景,纷纷推出OLED机型后,夏普未见动摇,依然坚持液晶路线,并且甚至一度出现了夏普液晶与OLED水火不容的局面。但近期夏普一改液晶为王的路线,推出了OLED产品,这是否意味着夏普要修正液晶路线,开启多元化市场?


相比于夏普,同样在电视领域有很高成就的索尼,早早便开启OLED战略,旗下OLED产品成为高端产品的代名词,成为索尼塑造高端电视品牌的利器。在目前彩电市场均价走低的局面中,逆风上扬。于是在2019年,更多的厂商开始跟进OLED领域,例如坚持ULED的海信也在2019年推出OLED机型,原本应该在2019年崭露头角的8K硬生生被OLED抢走风头。更如华为这样的电视行业“年轻人”,也寄希望于OLED能让华为在高端电视领域站稳脚跟,据悉小米电视也将发布OLED产品,所以OLED的市场作用非常明显,相信这也是夏普基于产品布局后的综合考虑。

虽然日本官网公布了这两款电视的参数,但并未透露夏普OLED是自家生产还是从其他厂采购而来,这就给这款产品留下了不少想象的空间。毕竟在于夏普关系相对特殊的广州增城超视堺10.5代线,在企业注册信息上明确出OLED业务。虽然目前各方消息并未指出超视堺面板厂已经生产OLED,但如果此次夏普试水OLED成功,也许会成为刺激超视堺10.5代线启动OLED项目契机。

不过夏普布局OLED市场,更像是为未来8K生态进行布局。毕竟夏普坐拥全球最完整的8K生态,如果现阶段杀入OLED市场,要直接面对京东方和LGD的夹击,但如果能在8K分辨率的OLED上做出文章,应该可以实现弯道超车,因为8K作为未来高端显示设备的标准分辨率已经不可逆转。8K分辨率搭配OLED显示技术,相信能给显示行业带来全新的空气。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夏普]LCD-52XS1A
[夏普]LCD-52XS1A
价格:99999元
[夏普]LCD-70LX565A
[夏普]LCD-70LX565A
价格:面议
[夏普]52GE51A
[夏普]52GE51A
价格:18900元
[夏普]LCD-19A33-BK
[夏普]LCD-19A33-BK
价格:3199元
[夏普]LCD-46LX710A
[夏普]LCD-46LX710A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