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一季度液晶电视面板出货数量6303万片

2020年05月07日 09: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日前,根据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数量为6303万片,同比大幅下滑10.6%;出货面积为3743.8万平方米,同比小幅下滑3.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供应链复工”、“需求波动”成为2020年一季度萦绕在全球TV面板市场中的不确定因素,这些因素打破了TV面板市场的常规变化节奏,又为未来的市场发展投下更大不确定性。


群智咨询数据显示,各厂商受疫情影响程度不一,一季度出货量中国大陆占比达55%。

一、中国大陆地区厂商

BOE(京东方)一季度出货量为1133万片,出货数量为710万平方米。

CSOT(TCL华星)一季度努力克服供应链和复工的影响,基本维持高稼动率,其出货量和出货面积分别1080万片和663万平方米,全球排名从第四上升至第二。

HKC(惠科)相较于2019年,2020年一季度惠科出货量排名向前提升一位至全球第六。出货量和出货面积分别达到610万片和220平方米。

CHOT(彩虹光电)一季度面板出货量为271万片,同比和环比均实现增长,库存水位较低,客户基础稳固,月产能将进一步提升到150K大板。

CEC-Panda(中电熊猫)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出货环比下降14%,随着韩国面板厂商的产能退出,国内外品牌与其合作有望进一步强化。

二、韩国地区厂商

一季度LGD(LG显示)和SDC(三星显示)的LCD TV前段生产投片环比基本稳定,但由于大陆后段工厂同样受到复工影响,韩系厂商的出货同比下滑超过30%,全球份额下滑至21%。随着二季度之后韩国LCD产能进一步关闭,预计其份额将进一步下降。其中,LGD将以广州8.5代LCD工厂产能继续供应市场,SDC则逐步退出LCD TV供应。

三、中国台湾地区厂商

台厂出货受疫情影响同样有大幅下降,但AUO(友达)和Innolux(群创)继续推行差异化策略。一方面,将TV产品聚焦于差异化尺寸上;另一方面,将出货重心向IT转移。

四、日本地区厂商

Sharp(夏普):一季度依然维持较高稼动率,但出货疲态尽显,库存持续高企。二季度Sharp G10将大幅下调稼动率以调整库存水位,广州10.5代线则加速推进品牌客户的导入进程,预计二季度有望对品牌客户实现量产。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