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屏幕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打造海洋科技馆,要解锁哪些团队技能?

2020年04月29日 08: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 去年金秋,我们在江苏的科普场馆项目——赣榆海洋科技馆,正式吹响了开工集结号。从2019迈向2020,团队经历了寒冬的拼搏,也扛过了严防死守的疫情特殊阶段,很快将迎来初夏的收获。

在整个项目的背后,正是有那么一群优秀的小伙伴们,在以他们的专业、用心和坚持,将零散在各处的任务拼图,细致地拼成了一副完整的作品。


字斟句酌 群策群力

如果说规划一座科技馆属于高难度范畴,那么以神秘海洋为主题的海洋科技馆,在国内的同类型案例寥若晨星,可供借鉴的经验极少,对团队而言更是难度加码。

在我们的科普展示研究院团队中,有经验丰富的行业级人物,也有严谨干练的实力策划女将,小伙伴们群策群力,不断解锁团队新技能。


为了让赣榆海洋科技馆的展陈思路拥有扎实的科学论证,我们登门请教了中国航海博物馆学术研究部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副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博物馆馆长及副馆长等专家学者,经过他们对方案策划内容的专业审核后,又对文案做了严谨的调整。求证和学习,始终贯穿着项目的整个过程。

兴会神到 汇诸笔尖

空间设计师的灵感,往往能给人带来震撼与惊艳。在项目前期的筹备阶段,科普院团队的所有设计师们全情投入、集思广益,主案设计师更是大胆创意,在馆内的序厅处,设计了一个直径为12米的大型球幕装置。


这个大型的球体结构,打通了1-4层的挑空,由一条坡道连接1-3层的参观动线。有了“海浪怀中的明珠”这个天马行空的构想,科普院院长用他娴熟的手绘功底和丰富的科技馆设计经验,在手绘稿上实现了这一慧心巧思的设计理念。

不拘一格 通权达变

赣榆海洋科技馆项目不同于常规的“1→2→3”推进模式,而是土建、消防、装饰布展同步进行。当设计方案落地实施时,消防单位才开始介入。既要保证效果的呈现,又不能破坏消防规定,这里面可少不了沟通的技巧。


为了保证项目正常推进,我们山东分公司的设计师小伙伴主动与消防单位保持沟通,并坚持以国家规范为准,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在尽可能减少工程返工的情况下,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灵活的调整。这样的相互理解,为双方的良好协助奠定了基础。

执锐披坚 拔丁抽楔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项目的现场施工带来了困难。在国家允许复工的第一时间,我们的团队得到赣榆领导的特批,最早到达工地开工,并落实了完备的防疫制度:一日三次测温和现场消毒,出入人员身份证实名登记,住宿及餐饮皆封闭式管理……施工团队的100余名工人来自各地,无一例发烧病例。


除此之外,这一项目工种多、团队多、工作内容繁杂,都给我们的工程团队带来了不少挑战。我们的项目经理用足够的耐心和魄力,克服了多工种交叉问题,与多方团队沟通协调,积极配合甲方监理的管理要求,紧盯甲方领导的确认文件,可谓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就是“诚唐出品,必属精品”的品质保障。

在项目实施的整个过程中,团队上下通力配合,领导们亲临现场开会、督工,给予了小伙伴们积极指导和极大鼓舞!

来源:上海诚唐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SVS]Vision2000(150
[SVS]Vision2000(150")
价格:105000元
[DNP]Win Screen(84
[DNP]Win Screen(84")
价格:12000元
[SVS]WA1806(150
[SVS]WA1806(150")
价格:106000元
[DNP]Win Screen(100
[DNP]Win Screen(100")
价格:22000元
[DA-LITE]便携幕(120
[DA-LITE]便携幕(120"背
价格:648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