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看河南这所学校如何轻松实现在线测试?

2020年04月23日 10: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根据常规的教学进度,4月中旬应该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测。为了检验学生居家在线学习的效果,教师总结在线教学经验,河南省长葛市长兴办事处中心学校于4月14日组织中小学1~8年级学科教师共118人进行了希沃易课堂在线测试平台的应用培训。

疫情期间,学校也积极采取措施,制定防疫期间的安全准则。4月14日,每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入校时,都需要在校门口逐一进行体温测量。现场扫码填写个人健康信息,并手写签名予以确认。

希沃

入校体检

会议伊始,长兴中心学校刘校长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学校采取线上教学已两月有余,为了有效检测学生近期的线上学习效果,学校领导经过综合评估,特地选择了希沃易课堂作为老师们进行在线测试的平台。因此老师们需要提前熟悉平台的操作使用。


校长讲话

教师培训

接下来是教师培训安排,为了避免人员聚焦,老师们按年级段分为一二年级组,三四年级组,五六年级组,七八九年级组共4个小组。分别由赵相文信息技术工作室学科带头人余丽霞、孟爱霞、高贝贝、赵辉四位老师负责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的内容主要有五个方面:

1.如何登录希沃易课堂创建答题卡(编辑试卷)

2.教师如何批改试卷

3.教师如何把试卷分享给同年级同学科教师

4.学生如何考试

5.如何查看并借助平台试卷分析提升教学效率

培训采取“讲+练+考”结合的形式进行。先由讲师讲解如何登录希沃易课堂创建答题卡(编辑试卷),参加培训的老师则模拟学生的身份答题以此熟悉操作。再由讲师讲解如何批改试卷、查看试卷分析,最后再让受训老师亲自尝试以教师身份登录希沃易课堂创建答题卡(编辑试卷)。

培训实操

参加培训的老师需要通过两个考核:一是考核老师是否会在手机上安装易课堂学生端,并以学生身份进行答题;二是考核老师是否会通过希沃易课堂创建答题卡(编辑试卷),进行作业布置和分享。


培训考核

通过考核的老师,可以获得由讲师签名,加盖赵相文信息技术工作室和长兴中心学校公章的合格证书。


证书颁发

培训中,有老师感叹说:用易课堂在线测试,考试就像吃“一颗糖”一样简单容易。

在线测试

培训结束后,长兴5所中小学已于4月17日~18日顺利进行了本学期的期中在线测试。其中4所小学,1所中学总计约1800名学生参加考试。

作答界面

学生在线测试

老师在线批改


作答详情

 

检测反馈

通过本次在线测试,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希沃易课堂的便捷高效:

1.操作简单易上手:教师可以灵活设计题型和分值,贴近教学应用场景。

2.试卷生成可分享:支持将试卷分享给同年级同学科老师使用,真正实现了线上也能集体教研的场景。

3.学生答题方便灵活:根据年级、学科特点,可以选择让学生在电脑、平板或手机任意终端答题。还可以根据题型选择拍照上传,或直接在平板、手机上书写答题。

4.试卷分析详细直观:老师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哪些题目正确率较低,哪些学生近期在家学习效率较低等。

防疫期间,有效的在线测试,不仅保障了学生的安全,也能让老师们了解学生近段时间的学习状态,为迎接学生入校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