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熟悉的教室 好久不见 鸿合为老师们点赞

2020年04月15日 08: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新华社一篇名为《湖北襄阳,只有老师的教室》的文章报道引发广泛关注。点开文章一览到底,熟悉的教室,不同以往的上课场景让很多人都感触颇深。虽然学生都在家中在线上课,教室略显空荡,但老师们依然声情并茂、认真授课,可谓是此时无“生”胜有“生”。

据悉,湖北省襄阳市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无新增确诊病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湖北省襄阳市各学校正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开展了消杀防疫等一系列安全措施。4月10日,湖北襄阳四中根据教学实际情况,在做好校园防疫和老师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开始组织部分教师走进教室给学生们上网课。

鸿合

襄阳四中老师在教室里利用鸿合智能交互黑板给学生上网课

学校简介

襄阳四中是湖北省名列前茅的优秀高中,创建于1954年,1978年被确定为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2001年被命名为湖北省示范学校,多次被授予中国百强中学称号,学校以优美的校园、齐全的设施、文明的校风、雄厚的师资、卓越的成就,被誉为古城襄阳的璀璨明珠,襄阳教育的闪亮名片,培养精英人才的沃土,省市高考状元的摇篮。


为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环境的智能化水平,襄阳四中新校区从去年开始引进了一批鸿合智能交互黑板。作为本次襄阳四中网课教学的重要教学设备,派上了大用场,高颜值亮相,清晰度更高。采用全贴合、高色域、去蓝光等技术,可以还原屏幕真实色彩,助力教师教学更智慧高效。内置鸿合π交互教学软件,为教师减负增效的同时更健康环保,包含了丰富资源及学科工具,趣味易用的课堂活动,为师生带来全新教学体验。


襄阳四中老师在教室里利用鸿合智能交互黑板给学生上网课

在疫情防控仍将持续的情况下,对于老师们而言,相较此前在家进行线上网课教学,自然还是去教室上课更有感觉,毕竟是熟悉的“地盘”,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教室里有“鸿合智能交互黑板”这样更先进的教学设备。


襄阳四中老师在教室里利用鸿合智能交互黑板给学生上网课

有了鸿合智能交互黑板的助力,没有了在家里因为各种设备不给力的重重阻碍,用这台“大黑板”上课效率真的提高了太多。首先,屏幕够大,粉笔书写流畅,老师可以随手写下重点再进行详解,随时画图批注,学生能更清晰理解和掌握知识点。老师们再也不用拿鼠标在笔记本上费力书写,学生们也不会再有看不清听不明白的感觉了。


襄阳四中老师在教室里利用鸿合智能交互黑板给学生上网课

其次,备授课都特别方便。当老师需要使用到多媒体授课时,打开设备,点击屏幕笑脸标志,黑板中央屏幕被点亮时,就可以直接播放准备好的多媒体教学课件,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同时,课下也可以直接在电脑上使用鸿合π交互教学软件进行备课,更好的利用该软件内置的丰富教学资源,让课堂更生动有趣,也能提高与学生的交流互动效果。


点击笑脸标志,黑板中央屏幕被点亮,方便老师操作

襄阳四中周老师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学校的设备肯定比家里面的更先进一些,支持的功能要更全面一些。在学校里面,我可以实现手写、画图、分析,这对于我们地理学科,包括理科中的像数理化,是非常有帮助的。在学校,在讲台来进行授课,老师的代入感要更强一些,因为在家里是面对书桌,面对一个笔记本电脑,而在学校里面,面对的是三尺讲台,面对的是多媒体设备,这样的话我就能够想象到,虽然没有学生,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职责也会迫使着自己要全力的把这些课讲好,讲精彩,这也是对学生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视频来源:新华社(建议您在网络较好的环境下打开)

熟悉的身影,熟悉的课桌,看到这里想必同学们更想回学校了。在这里,鸿合科技也要向襄阳四中以及所有在“战疫”中默默坚守岗位的老师们致以敬意,是你们的认真与热情,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美好。愿疫情早些结束,师生重聚在美丽的校园。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鸿合]HV-I785
[鸿合]HV-I785
价格:面议
[鸿合]HV-K6080
[鸿合]HV-K6080
价格:面议
[鸿合]HV-3280
[鸿合]HV-3280
价格:面议
[鸿合]HV-3264
[鸿合]HV-3264
价格:面议
[鸿合]HVE-7088
[鸿合]HVE-708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