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MAXHUB陪伴雷神山 到战“疫”最后一刻

2020年04月14日 13: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4月5日晚,记者从武汉雷神山医院了解到,随着一个个病区的清零和关闭,全医院目前仅剩2个病区开放,还有47名患者接受救治。此外,各地驰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伍也已经陆续有序撤离。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这些援助雷神山的医护人员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的故事和温馨时刻。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八方驰援,与“白衣天使”共同战“疫”

据了解,前往雷神山医院支援的逾千名医护人员来自全国各地,这些来自辽宁、上海、吉林、广东、山西、河北等地的医护人员,有的是瞒着父母来到战“疫”前线,有的是曾战非典如今再战新冠,有的是一对儿女的父母……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背负,但在病毒面依然选择一往无前,毫不退缩。

但这些“白衣天使”并非孤军作战,多方的专业设备也千里驰援:东软集团提供了CT设备、潍坊雅士股份提供了ICU病房和手术室专用医疗空调【1】……在众多专业设备中,来自视源股份旗下的会议平板品牌MAXHUB更是在雷神山还在建设之时便已经千里驰援,提供了14台会议平板给雷神山,并派遣安装工程师全程帮助医院安装调试。而这些专业设备成为了医护人员最有力的武器和护盾,帮助他们打赢这场战疫。


如今在雷神山医护人员,已经能够通过多种专业设备完美解决治疗新冠肺炎的日常所需,同时还可以通过利用MAXHUB会议平板,实现视频对话、远程问诊等无接触式工作方式,帮助医护人员竖起安全“屏障”的同时快速了解病患情况,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感染风险。

见证美好时刻,疫情无情人有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对医护人员来说,雷神山是战场,但这里也是有着他们许多温暖回忆地方,更可以是充满爱与温馨的婚礼殿堂。

疫情期间,25岁的上海小伙于景海在武汉雷神山医院“迎娶”了他的新娘--同样从上海前来武汉支援一线的周玲亿。这场婚礼在雷神山医院办公区的一片空地举行,红色的气球点缀在白色板房外,玫瑰花束的卡片写着“白首齐眉、鸳鸯比翼”,MAXHUB会议平板作为背景板展示了新人过往的种种录像和朋友的祝福视频,全程见证了这对新人这一美好时刻。【2】


(截图来源抖音中国新闻网发布内容)

曾有医护人员在网上说,在这里经历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拿到没有名字的机票、第一次给“战友”过战地婚礼、第一次收到用刺绣绣着自己名字的订制服装、第一次荣获“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第一次用酒精桶充当花瓶……这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回忆。【3】

虽然外省援助雷神山医疗队都在陆续撤离,但疫情还没结束,还有许多本地的医护人员继续“留守”在雷神山上,他们还将继续与疫情奋战,而MAXHUB也将陪伴他们战斗到胜利为止。

资料参考:【1】网络文章《10天建起火神山医院,看似简单,实际太难了!》【2】中国青年网文章《武汉战“疫”记:雷神山医院的“战地婚礼”》【3】新华网文章《【湖北救援日记】在雷神山医院“战斗”的40天》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