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指挥调度 以科技手段让悲剧不再重演

2020年04月10日 10: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一年前的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夺走了30位救火英雄的生命。一年后的2020年3月30日,四川凉山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19位救火英雄牺牲,直至4月2日12时01分明火才全部扑灭。同样的时间点,同样的地点,同样是火灾罹难,悲剧重演,我们不仅要解决灾难,更需要反省。

向救火英雄致敬


3月31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全国视频调度会,传达国家领导同志批示要求,通报四川木里、西昌森林火灾情况,对遏制当前灾害事故多发势头进行再部署。


应急指挥中心是指对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生态环境破坏和严重社会危害,危及公共安全的紧急事件进行处理和处置。

2019年以来,各地应急管理局积极深入贯彻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 、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信息化建设已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还存在建设滞后、实战支撑不足、发展不平衡、支撑力量匮乏等问题。

2020年是应急管理系统信息化的应用提升年,要贯彻落实习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信息化提升五大能力,完成应急管理信息化跨越式发展第一步目标。

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框架(2018-2022年)》,编制了《地方应急管理信息化2020年建设任务书》来推动地方应急管理部门信息化统筹协调发展,加快促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

长图以“CHARTU”品牌分布式系列产品赋能了各地应急管理局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推动现代化。

部分应急经典案例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