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武汉解封 NEC带你发现英雄之城的另一面

2020年04月09日 10: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历经70余天的奋战,4月8日零时起,武汉终于解封。这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曾是辛亥首义之城,是“武汉大会战”时期中国的抗战中心,也是战胜了1954年、1998年大洪水的城市,更是2020年中国“战疫”的英雄之城、决胜之城!

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正在慢慢“复苏”。许下已久的“春暖花开,要去看看武汉”的愿望即将实现。待摘下口罩,约好想见的人,去武汉嗦一口热腾腾的热干面,去黄鹤楼一览绝美风景,去长江大桥看夕阳西下……这个特殊时刻,NEC工程投影机全国经典案例展播“云游天下”向英雄之城致敬,带来一场“云游”湖北之旅,带你发现英雄武汉的一城千面!

NEC

体育之城——洪山体育馆墙体秀传递城市精神

体育带给一座城市的不只是运动设施,更是一种坚持不懈、不断超越的精神与力量。武汉走出了亚洲网球第一人李娜,还有着中超新军武汉卓尔,是座名副其实的体育之城。洪山体育馆承担着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是军运会比赛场地之一,曾见证过诸多比赛的胜利。被临时改建成方舱医院的洪山体育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积极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洪体精神,也最终见证了“战疫”的胜利。


疫情之前,洪山广场上散步休闲、锻炼健身的人群是城市最美的风景。晚霞将尽,洪体画风也变得不太一样。整个建筑物的外立面上好似放映电影一般,黄鹤楼、楚剧等地标悉数刷屏。炫目墙体投影秀由NEC双色激光投影机打造而成,通过精密计算选用4台4万流明的4K工程投影融合的形式,在主馆东侧外墙面上展现文化宣传内容。这也是武汉第一个采用激光投影技术进行亮化的公共性场馆,为大型赛事活动营造了气氛,加强了场馆建筑观光及赛事观赏性,更传递了武汉的体育精神。




活力之城——多莫大教堂光影秀点亮希望之光

国内在校大学生最多的城市是哪?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答案是武汉。武汉大学云集,青春之城、活力之城无可非议。接下来要说到的这条街,想必百分之九十的在汉大学生都去过。光谷步行街长达约135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步行街。有人说,“走在光谷步行街,如同徜徉在欧洲浪漫小镇”,热情起舞的西班牙女郎,举杯畅饮的德国酒匠,高逼格又小众的打卡圣地,极其适合摆pose发朋友圈。



饱含着历史沉淀,又印刻着现代创新的光谷多莫大教堂光影秀,成了年轻人排队打卡的新地标。每当夜幕降临,教堂就变成了一个超级大幕布,采用4台NEC PH3501QL+ 4万流明双色激光4K投影机,通过上下左右叠加融合的方式,以光影为画笔,教堂为幕,黑夜为框,画出一幕幕色彩斑斓的视觉光谷,仿佛置身于闹市街道的一座城堡。如同星河闪耀,带给人无限活力与希望。


历史之城——动态影像追寻“汉警”百年历史印记

武汉汉口老租界,曾被誉为东方芝加哥,穿梭其中总能寻得一份历史中的韵味,也是往来宾客每到必访之所,这里保留了不少租界时期的欧式建筑,其中一座有着高耸的钟楼,别致的拱门,这便是武汉警察博物馆,它也是老汉口租界区唯一留存至今的工部局建筑。


然而,这幢老房子里,还藏着别样的韵味。博物馆里利用光与影,用动态影像展现了武汉警察的百年风云历史印记。由4台NEC工程投影搭建的展陈区域,生动再现了武汉警察从晚清至今的沧桑历史变幻,无声诉说着武汉警察初心不改的风雨征程。




自然之城——黄冈大别山地质博物馆探知地球奥秘

毗邻武汉的黄冈市,也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面对疫情,革命之城黄冈大力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万众一心、朴诚勇毅,为“战疫”胜利贡献力量。黄冈不仅是革命之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地质条件更是造就了大别山独特的地貌景观。巍巍大别山,绵延数百里,位于黄冈市明珠大道西侧的大别山地质博物馆堪称“地球档案”,距武汉不到2小时车程,是湖北旅游路线上值得参观的景点之一。


大别山地质博物馆,犹如镶嵌在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主园区天堂寨风景区内的一颗明珠,在1000多平米的展馆里隐藏着地球演变的沧海桑田,诉说着28亿年前的地老天荒。由13台NEC工程投影机倾情打造的“恢弘变迁”、“半球投影”、“造山带的画卷”等8大展项,通过声光电的现代科技手段再现地质传奇景观。博物馆里,模拟山体搭建成的一个弧形投影背景,通过两台NEC PA653U+拼接融合的投影解决方案,展现了全球著名的大陆造山带,科普价值极高。而仅用一台NEC PA803U+采用竖向侧投的方式,巧妙安装在景观树上,用投影技术描绘了大别山瀑布的荡气回肠。巍峨挺拔的宏伟山峰、波澜壮阔的流泉瀑布,让我们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让心胸更加开阔。





武汉解封,春天真的来了!这座英雄之城,也是一座千面之城,是一座动感激情的“体育之城”、是一座朝气蓬勃的“青春之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老之城”……待疫情完全过去,让我们踏上这座了不起的城市,再到黄冈大别山地质博物馆感受科学的魅力。下一期的NEC工程投影机全国经典案例展播“云游天下”,让我们相约浙沪风光,追寻下一站春天。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