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FlexEnable掀动低成本柔性显示器新浪潮

2020年03月31日 10: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FlexEnable的柔性显示技术方案为各业界实现经济高效的柔性显示器设计和生产

总部位于剑桥的英国公司FlexEnable是柔性有机电子产品开发和工业化的领导者,通过向大众市场应用提供成本最低并且可扩展性最高的柔性显示技术,实施为中国显示产品行业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重大企业战略。FlexEnable使用有机材料作为其技术方案的基础,展示了毋须依赖传统玻璃背板的有机LCD(OLCD)显示器能够以高竞争力方式进行生产。

FlexEnable战略总监Paul Cain表示:“OLCD是成本最低的柔性显示技术,比现今的柔性OLED技术便宜了三到四倍;这是因为OLCD沿用现有的显示器工厂和供应链,并采用了低温工艺,从而降低了制造成本并实现高良率。”

 

中国政府将显示器行业定为主要的营收增长行业,使得显示面板技术和产量在中国突飞猛进,并且国内本土品牌已经在全球最大显示器制造商排行榜内名列前茅(注1),因此这个重要的市场成为了有机电子技术创新者FlexEnable的关注重点。

Cain续称:“这种全新柔性显示技术不需要极昂贵的新型工艺,从这个角度来看,FlexEnable实质上提供了一种基于IP的授权许可业务模式,并且以实际的现有材料供应和服务作为支持。我们认为这种方法非常适合中国的显示器制造商。”

Cain总结道:“重要的是,随着中国在全球显示面板制造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对这一重大全球产业之未来发展方向的影响很可能会越来越显着。”

FlexEnable已经在多个领域和应用中成功验证其可扩展的有机柔性显示技术,并在许多其他领域中为整合全新OLCD的产品设计带来了许多可能性,这些都是中国的关键领域,包括:

· 消费电子产品

· 智能家电

· 汽车与航空航天

· 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 HDR电视和监视器

· 数字标牌

过去十年来,中国平板显示器(FPD)的生产实现了巨大增长,改变了显示器行业的全球竞争格局。预计到2023年,中国制造的显示器数量将达到全球产能的62%。因而,显示器制造商将会面临相应的压力,需要在产品性能和应用方面实现差异化。中国已经在新兴显示技术的大规模生产方面进行了投资,包括柔性OLCD、超高对比度LCD(双单元LCD)以及广色域显示器。

中国在这个领域得以快速增长,部分原因是称为10.5代面板制造工厂和生产线建设浪潮的成果,其中包括建设了许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显示器工厂,它们使用巨大的2.9m x 3.4m玻璃片,在一整片玻璃上进行加工,然后才切割成电视显示屏的尺寸。

为什么需要柔性?

柔性带来了众多优点(注2) ,其中之一就是毋须使用玻璃所以防碎裂,同时为现今的柔性显示器市场开拓了全部潜力。OLCD技术的一大优势,就是为更广阔的显示器市场释放全新维度的设计自由。生产这些有机晶体管所需要的温度要低得多,因此可以使用柔性塑料基板,这些基板超薄、轻巧,并且可以在曲面上切割和成型。

柔性显示器是一个有望快速增长的市场。例如,Markets and Markets (注3)的市场分析表明,整个柔性电子产品市场预计将从2018年的239.2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403.7亿美元,在此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达到11%。根据这份报告,在智能手机、电视和标牌应用中采用柔性显示器是这个高增长浪潮的关键驱动力。

OLCD的材料基础

FlexEnable提供的技术全部基于该公司的FlexiOM™品牌丰富有机碳基材料产品组合。FlexEnable现在提供这些有机薄膜晶体管(OTFT)材料,以及经过工业验证的完整制造过程,从而可以在现有的LCD生产线中采用OLCD技术。

通过使用这些材料,FlexEnable已经以纤薄如纸并且轻巧的柔性塑料背板代替了刚性基板,该柔性塑料背板可支持有源矩阵显示,并且在弯曲时仍可正常用作显示器。“纤薄如纸”表示这种OTFT背板的厚度可低至25微米,而A4尺寸的片重仅为6克。与“非晶硅”(a-Si)相比,OTFT背板还具有更好的电稳定性和更高的电子迁移率。

最重要的是,尽管使用这种有机材料替代了a-Si材料,但仍然可以使用传统工艺和现今显示器生产线中的所有可用标准设备来制造显示器,这就是其中的价值。

剑桥现象

FlexEnable柔性显示器的重要价值直接来自位于英国剑桥的高科技孵化中心带来的创新技术;人才济济的剑桥如今融合了“城镇市民和学术界团体” (town and gown),创建了蓬勃发展的高增长创意社区。

FlexEnable网罗了全球领先的有机电子制造工程人才,他们合共在有机电子材料和工艺开发方面拥有超过1,000工程年的集合经验,并且持有1,000多项专利。FlexEnable首席执行官Chuck Milligan拥有超过25年的全球范围商业运作和全面管理经验,并且公司管理层团队的背后是实力雄厚的董事会,成员包括荣获享负盛名法拉第物理奖章的Henning Sirringhaus教授、英国国会议员Alec Broers勋爵,以及连续创业家和Amadeus Capital Partners联合创始人Hermann Hauser博士。

注释:

1)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1910/09/WS5d9d3cf0a310cf3e3556f554.html 

2) https://www.flexenable.com/technology/flexible-olcd/

3) https://www.marketsandmarkets.com/Market-Reports/flexible-electronics-market-50634885.html

关于FlexEnable

FlexEnable在有机材料的开发和制造工艺方面拥有1,000多项专利和超过1,000工程年经验,是有机电子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已经针对超薄塑料基板上的小面积和大面积有机电子产品开发了完整的低温制造工艺并将其产业化。FlexEnable还拥有同类最佳的性能最高有机材料FlexiOM™,这使我们成为唯一一家既能供应优于非晶硅的材料又能提供经过工业验证的制造工艺的公司。FlexEnable以无晶圆厂的商业模式将有机电子技术推向市场。

我们已开发出可在现有平板显示器生产线上运行并充分利用现有资产和供应链的工艺流程和解决方案。FlexEnable技术的应用包括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汽车内饰的柔性显示器、柔性传感器和光学器件。FlexEnable供应FlexiOM™材料,并将其独特的技术平台转让和授权许可给显示器制造商。我们还与OEM厂商和一级企业直接合作开发下一代产品,参与设计到原型制作再到产品认证乃至批量生产。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冠捷]T199Wx
[冠捷]T199Wx
价格:面议
[三星]400UX
[三星]400UX
价格:22800元
[三星]820DXN
[三星]820DXN
价格:680000元
[三星]460UT-2
[三星]460UT-2
价格:面议
[三星]400DXN
[三星]400DXN
价格:2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