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停课不停学 安康二中携手希沃齐心抗疫

2020年03月27日 10: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在教育战线上也活跃着一群特殊的“防疫员”,进行学生健康状况摸排,组织网络教学、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辅导、开展防疫常识教育......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让广大学生在疫情期内,依然不落下学习进度。

希沃

老师在家进行网络授课

安康市第二中学是一所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的学校,疫情期间学校率先使用希沃白板的云课堂进行网上教学,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疫情对高三年级教育教学的影响。线上教学的开展,对老师的备课、上课、作业处理等都带来不小压力。通过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直播功能,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老师们不断调整状态,及时适应网课,负重前行。每天晚上,老师都会在群组汇报高三学生情况。


学生在家听课

1、接受挑战,探索直播软件

因疫情无法正常返校补习,2月1日,高三年级组动员教师根据个人习惯尝试上网课。经过尝试多种平台后,大部分教师们最终选定使用希沃白板的云课堂进行网络授课,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直播简单便捷,在线发布课程,只需生成二维码分享到微信群,在线报名、空中授课、回放推送等几个步骤即可,方便学生听课。

3月初,希沃白板增加了连麦功能,与学生能够直接通过语音完成交流,能够有效掌握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生成程度,便于老师调整授课内容,而且大大增加了课堂的容纳量,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课堂气氛。

在网络环境较差的环境下,可使用希沃知识胶囊授课,老师准备好课程提前录制,讲解清晰,方便学生听讲,不浪费流量,部分山区和农村的同学家里没有无线网,使用胶囊扫码上课可以让同学们反复学习,巩固知识。

希沃白板的云课堂和知识胶囊都基于“希沃白板”之上,“希沃白板”已成为众多老师教学的必备工具,其操作界面简洁、清晰,仅需简单几步就可以实现课堂直播和录课教学。直播课上除了老师讲授之外,在授权状态可以实现师生在直播课堂上的文字互动。


2、灵活调整线上教学策略

受疫情影响,高考备考显得格外紧张。对于第一次使用直播平台的教师来说是一个挑战,意味着需要改变传统面授模式,在这个过程需要快速学习新技能、思考新的备课授课模式。

课前准备:在准备阶段,老师需要掌握各种软件的使用,完善直播设备,避免直播出现各种问题;进入正式阶段,需要教师改变原有备课模式,适应网课需要,根据学生学习情况不断改进备课授课模式。

课中授课:在授课时,老师通过合理设置问题,重点突出,生动讲解,有趣互动等,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保障教学效果。

课后回顾: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通过课下和学生交流,回放教学视频发现教学中存在问题等途径,反思教学中存在问题,提高教学效果;

课后作业:课后适量布置作业,及时批阅,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对学生一对一辅导,巩固当天学习效果。并及时向家长通报学生学习情况,加强家校联系,共同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

通过网课,对学生和家人加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教育

在这场教育攻坚战之中,教师们不退缩不畏惧,努力坚守在前线岗位,积极投入教育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继续学习。希沃将继续倾听一线用户的声音,让产品更加贴近一线教学,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携手并肩,共渡难关。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