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威亚“云+端”技术助山东停课不停学

——助山东省青州市教体局“停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13日 10: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疫情期间,山东省青州市教体局积极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网络教学教研探索,这一探索充分形成了区域教育局应对疫情的创新之举和有效策略,准确把握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内涵,充分发挥了奥威亚“云+端”技术优势。

青州市教体局通过奥威亚互动云,直播云,录播云,应用云以及各个学校的交互录播终端达到了部署会议快速高效、教学活动稳定多样、课程内容有质有量、应用特色足够彰显的效果。

奥威亚

奥威亚“名师直播”支持服务下青州教体局开展的

大讲堂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超过110万

二、疫情前,奥威亚“云+端”技术,保障开课资源

确保青州市教体局,从容战“疫”

2019年10月,青州市教体局与奥威亚合作的山东省青州市教育信息化2.0提升项目建成,建成初期奥威亚助力青州市教体局组织了4次培训交流活动,课程对象、课程内容、课程方式不断进阶 :

9月 27日,青州教体局集中全市130所电教馆的管理员,现场进行“录播应用与管理”培训,并通过奥威亚“云+端”技术向全市教师直播。

11月25日,在奥威亚“云+端”技术支持下,青州市高级研修班进行“录课技巧”培训。

11月29日,全市一线教师开展“录播应用培训”,并利用奥威亚云互动对全市100多个分会场教师进行同步培训。

12月16日,奥威亚互动云助力先行学校领导、教研员围绕互动课堂开展创新教研活动。

1.录播云助力互联网学校,快速聚集优质资源,为疫情开课保障

在奥威亚录播云支撑下,2019年11月25日,青州市互联网学校对全区教师展开录课技巧培训,有效提高了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此外,奥威亚搭建的学校平台可把上传的资源按照教材版本、学科、章节、知识点划分,满足师生便捷应用。平台使用一个月内,更汇聚近千条资源,极大提升了校本资源建设效率,这也为疫情期开课提供了强大的资源保障。


青州市互联网学校平台界面

2.多维教研评课活动,成为教师发展导向,丰富区域资源类型

2019年底短短两个月内,青州教体局已组织当地教师开展了三次教研评课活动,分别是以教师新媒体技术应用、创客教学、家庭教育为主题,引导教师多维度发展方向。通过奥威亚打造的校园视频资源平台开展的评课活动,能有效融合区域教师发展的机制,加速区域教师发展。

三、奥威亚“云+端”技术,高并发高稳定

助青州市教体局,形成疫情期“停课不停学”好模式

疫情期间,青州市教体局通过奥威亚“云+端”技术,实现在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开展特殊时期防控会议、网络教学、网络教研三方面应用。

1.奥威亚互动云——实现互通互联,形成全区会议应用新常态

通过奥威亚互动云,可实现与各品牌支持H.323/SIP标准协议的录播设备、视频会议终端和移动端之间的互联互通。满足“疫情期间,在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市体教局领导与各校进行远程互动交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

 

1月30日青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郝炎磊等领导

召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与全市学校分会场人员

探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问题

2.奥威亚直播云——助力网络教学,支撑大规模直播、点播

疫情期间,青州市教体局在奥威亚高并发高稳定的直播云技术支持下,为全市10万余名学生开展了“专属空中课堂”。此外,奥威亚直播云支持多终端接入,学生可通过手机、电脑、电视(奥威亚录课资源与青州市有线电视对接开通教学频道)观看教学直播,也可以通过奥威亚云直播进行点播回看学习。

3.奥威亚录播云——促进常态化应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

奥威亚录播云课堂以录播课室为硬件基础,录制教学视频,经由云聚合服务,推送到服务层,支持客户通过多种终端开展线上学习。疫情期间,通过奥威亚录播教室,山东省青州市130多名教师充分利用奥威亚高效高质录制优势,在短短数日内汇聚了一至八年级共176课时的优质课程(涵盖教学、美育、体育、心理健康等学科),全市10万学生通过青州市智慧教育平台,即可进行在线学习。


青州市线上课程评审活动界面

4.奥威亚应用云——筛选优质资源,开展线上评审与教研

奥威亚录播系统与区域视频应用云平台打通,可将优质教学资源汇聚呈现,同时组织线上评审活动,活跃网络教研开展氛围。疫情期间,青州市教体局通过奥威亚部署的“青州市互联网学校”评审活动平台,将当地录制好的课程汇聚起来,组织教研团队与专家小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实现优中选优,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四、打造区域教师发展中心

成为区域教师发展新阵地

除了认真部署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青州市教体局目光更深远,下一步将继续携手奥威亚将前期已建设完成面向教师培训发展的教师培训基地,通过参考中小学发展中心模式进行改造,打造成为区域教师发展中心,承载教师培训发展任务。

案例查看

 


扫一扫,了解青州市教体局疫情防控会议如何开展


扫一扫,了解青州市“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教研如何开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