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能拍摄系统助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09日 09:3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受疫情影响,全国大中小学无法正常在校上课,教师如何向学生提供优质的远程教学视频,并最大程度控制拍摄人数?北京科旭威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推出高品质课程拍摄制作整体解决方案,在满足远程教学需要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员接触。


图为联合实验室智能化新闻演播室在做《同上一堂课》直播。新华网发

2月17日,中国教育电视台面向全国师生直播了特别节目《同上一堂课·主题班会》,节目背后有科旭威尔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打造的联合实验室的支持,这是高品质课程拍摄制作整体解决方案的一种应用形式。该联合实验室是科旭威尔智能化新闻演播室的重要载体,可以满足校园新闻、节目、微课、慕课的制作需求。

联合实验室有关负责人说,传统演播室的拍摄、控制等均由专业技术人员完成,智能化新闻演播室通过对传统演播室的智能化改造,实现了拍摄、导播等大部分功能的远程操作,在拍摄方式、控制方式、管理方式、场景呈现等方面弥补了传统演播室的不足。

“拍摄系统的智能化,在减少对摄像、导播等技术人员的需求的同时,依然能保证优质的呈现效果。”科旭威尔有关负责人表示,特殊期间,智能化新闻演播室能够有效助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此外,科旭威尔还推出了“智优课”“优智作”“容移播”等针对不同教育场景的解决方案。


图为联合实验室智能化新闻演播室。新华网发

据了解,科旭威尔致力于推动在广电、政企、教育、医疗、文娱等领域实现高品质拍摄效果,通过标准化、智能化的高品质智能拍摄解决方案,实现新闻、会议、课程、活动等的快速记录和传播。

科旭威尔创始人兼董事长谢先运表示,未来将推出更多标准化、智能化的高品质课程拍摄制作整体解决方案,为远程教育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