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易课堂助湖北城关初级中学线上教学

2020年03月03日 09: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受到2020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学校纷纷开启了“线上课堂”的探索。然而如何保障“线上课堂”的质量,为学生返校继续学习打好基础,这就显得尤其重要。除了单纯的课程直播,更要保障好课前预习、课后测评等重要环节。

在这场战役中,汉江大地上这所身处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襄阳宜城市城关初级中学的老师们敢于走在教育最前线,响应“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的号召,充分利用希沃易课堂+云课堂线上全流程教学方案覆盖线上教学每一环,涵盖课前备课、课中教学、课后总结等,最大限度保障了“停课期间”学生们的学习进度。

备课资源“犹如宝库”

轻松打造高效线上课堂

在这一次“特殊期间”,宜城市城关初级中学响应开展“线上教学”。在无法面对面授课的情况下,如何让通过高效备课让“线上课堂”更加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这是每一个老师都要面临的挑战和考验。

宜城市城关初级中学的桂老师教授的科目是数学,常常被备课的繁琐困扰。在以往教学中,桂老师都需要耗费较多的时间在备课工作上,有时候为了搜集一些具体教学资料甚至要耗费大半天时间。

希沃

在使用希沃易课堂线上教学后,桂老师认为,希沃易课堂教师空间中丰富的资源很好地解决了她备课的难题,大大提升她的备课效率。“云课件里面丰富的资源库,犹如一个宝库,升华备课过程。”桂老师深有体会说道。以前,桂老师为了让学生能掌握一些抽象的知识例如几何图变换等,往往绞尽脑汁。可这一次线上课堂,她只要轻松地利用希沃易课堂的资源库,不仅可以插入音频、视频,还可以打开学科工具箱里面的宝贝,用一支笔画出所有的几何变化,动静结合,制作好的精品小课件,让学生直观理解抽象难懂的知识点。


答题卡助力支招

布置作业好帮手

线上学习不能只有单纯的课堂直播,还需要作业、练习题等来巩固知识。在以往的课堂里,老师可以面对面布置作业,学生完成后老师流水式手动批改作业。

当宜城市城关初级中学开启了“线上课堂”后,以往面对面布置作业的方式不适用了。在面对这一难题时,宜城市城关初级中学的一名英语老师——赵老师充分利用了希沃易课堂的“答题卡”功能,不仅通过线上轻松给学生布置,而且还解决了以往流水式手动批改作业的问题。


如今希沃易课堂教师空间的“答题卡”成了赵老师最喜爱用的功能之一。她常常登录希沃易课堂教师空间的“答题卡”来布置作业、编辑习题,推送到学生空间让学生做作业。当学生完成作业后,她再登录教师空间批改作业,通过“选择题和填空题的自动批改”的实用功能快速提升了批改作业的效率。


赵老师深有体会地说:“对于英语这一学科来说,给学生发一些音频,视频的作业很常见,而希沃易课堂能够满足这一点,发一些音频、视频给学生跟读,学习,非常方便。”

学情数据一目了然

及时调整教学计划

这段“特殊”时期,学校既要做好学生防护,也要保证学生学习效果。老师无法面对面授课,学生又在家学习,这样让老师们更难以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也难以有针对性做好教学工作。那么,在这场“线上教学”中“学情数据反馈”就更显得尤为重要了。



在桂老师看来,希沃易课堂不仅解决了她在线上教学中的备课、作业布置与批改,而且学情数据的反馈让她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计划。她可以结合“作业统计”小助手,检查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自动生成的班级错题集,了解高频错题,掌握学生薄弱环节,以便在后面的课堂进一步对学生详细解析疑难知识点。


“教师能够在作业报告中看到每个学生完成作业的用时快慢,掌握知识的情况。对于已交的作业和未交的作业的学生,能够一目了然,很大地减轻了老师的工作任务。”作为英语老师的赵老师同样感受到作业报告功能对她教学的帮助。


对于在家学习的学生们来说,希沃易课堂不仅给他们新颖有趣的体验,也为他们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一位学生说到:“只要老师制定答题卡的习题,我们能够在做完后就看到自己的正确率、错误率,做错的是哪些题,还可以查看习题答案解析,所以对学生来说,也是非常好的。”



宜城市城关初级中学电教主任黄主任介绍到,为了帮助老师更好的掌握信息化工具辅助线上教学,学校目前已经组织了三次专题线上培训,并建立希沃答疑群,方便老师们和希沃工作人员及时互动,高效解决问题。目前大部分老师都能采用希沃易课堂+云课堂的工具完成日常教学,接下来准备请应用得较好的几位老师做一次校内分享,带动更多的老师能将信息化工具与实际教学场景相融合,为线上教学提升质量。


在这全民战“疫”关键时期,希沃易课堂将和全国师生携手并肩,保障“停课不停学”。这对老师来说是突变的教学挑战,对学生来说更是自律自主学习的考验。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