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功能妙用 预习英语单词从入门到实战

2020年03月03日 09: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说起学习英语,大多数人都是从学习英语单词开始的,宅在家中,各位老师当然不能错过让同学们学习单词的好机会。但是老师在布置单词学习的时候,可能会面临:

难题1:英语单词太难记,单纯背单词太枯燥,学生从入门到放弃。

难题2:英语音标太难输入,寻遍百度复制粘贴消耗时间。

难题3:英语资源何处寻,各大资源网站下载要氪金。

除了这些,老师实际遇到的难题可能还有很多。别担心,今天就教各位老师利用希沃白板5的学科工具—单词卡,结合希沃易课堂教师空间的资源推送,让各位老师轻轻松松攻克以上难题。我们将按照以下五个阶段,一步步解锁新技能 ↓↓↓


1、准备篇:希沃白板5插入学科工具

希沃白板5是一款制作互动课件的软件,里面为各位老师准备了简单实用的学科工具,例如英语学科的英汉词典,只要输入英语单词就会自动制作一张单词卡,包含音标、音频、释义、词组、例句等等。在布置预习作业之前,各位老师可以登录希沃白板5制作一份课件,插入英汉词典,我们来看看详细的步骤:

▶ 第一步

到希沃官网e.seewo.com下载最新的希沃白板5,并新建课件。


▶ 第二步

点击学科工具-英汉词典,输入单词,自动生成单词卡,来看看效果~




如上图所示,只要输入单词就会自动生成单词卡了,不仅方便学生学习,还可以作为老师们平时的备课资源哦。资源网站下载要收费,自己制作又麻烦,一键生成的单词卡就可以帮助各位老师自己积累资源了~~

2、入门篇:希沃白板5制作课堂活动

学习兴趣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在学习英语单词的时候,单纯让学生识记单词稍显枯燥,英语单词记了又忘,常常打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大家可以制作希沃白板5的课堂活动,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英语单词,激发学习兴趣。




创设好的课堂活动游戏,可以通过课件推送给学生,学生直接在课件上进行操作,学习单词之余利用课堂小游戏可以缓解学习的枯燥,还可以通过游戏进一步认识英语单词。活动形式多样,有趣味分类、选词填空、判断对错等等,老师们可以尝试一下。

3、初阶篇:教师下发词句的知识卡片

制作单词卡和课堂活动后,同步好课件,就可以将这份课件推送给学生啦!相信大家经常使用微信或QQ发送课件或其他资源给学生,常常会有学生忘记保存而导致文件过期的问题,而且也很难了解学生是否认真学习。而我们通过希沃易课堂的教师空间,将单词卡推送给学生,不仅可以实时保存,还可以通过查看作业报告,了解同学们学习的情况。

▶ 第一步

登录希沃易课堂的教师空间:class.seewo.com;进入云空间,找到刚刚制作好的英语单词预习课件,加入资源包,并点击布置。



▶ 第二步

学生登录学生空间进行学习,可以点击播放单词发音,学习单词例句。也可以自由操作课堂活动,在游戏中学习。这些单词卡都将保存在学生的学习空间。

▶ 第三步

待同学们学习完毕后就可以查看作业报告啦,通过学习时长就可以大致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态,也可以查看学生的提问哦。




查看作业报告时,各位老师可以留意观察学生查看资源的用时和时段,从而判断其是否认真学习单词卡,并且了解学习习惯,如果在深夜学习的学生,可以提醒他早点完成预习,不要熬夜学习,养成早睡的好习惯,让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更加温暖。也可以通过学生提问的方式,发送一些学习建议或鼓励,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感受到老师对他的关注~

4、高阶篇:录制重点词句的时间胶囊

再好的微课都比不上自己老师的讲解,在家中也可以给同学们讲解重点词句,录制一个时间胶囊就可以啦。

▶ 第一步

打开课件,进入授课状态,点击录制时间胶囊,按照提示完成录制。


▶ 第二步

登录希沃易课堂的教师空间,找到录制好的胶囊,添加到资源包,布置给学生。


▶ 第三步

查看作业报告,了解学习情况。


虽然我们可以找到许多的微课视频发给学生学习,但老师们才是最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习习惯的,老师自己结合课文内容录制的知识胶囊,会给同学们一种在家也可以听老师上课的感觉,更加贴近学生平时的学习状态。通过教师空间下发知识胶囊还可以查看作业报告,录制胶囊-布置给学生观看-查看学生学习情况,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

5、实战篇:新建习题,拍照上传

在上面我们介绍了英语单词卡、课堂活动和知识胶囊,这些都可以帮助学生在家预习英语词句,学习完后,就可以布置相应的习题或小作文,让学生从了解知识内容转化到运用所学知识。

▶ 第一步

添加习题,可以从资源中心挑选习题,也可以自己上传。当然也非常推荐各位老师自己布置一道作文题目,让学生在家中写好一篇小作文,拍照上传。小作文的形式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对单词句型的运用。



编辑好题目布置给学生即可,可以定时下发回收,提升学生的重视度。

▶ 第二步

查看学生的作答,并进行批改,可将优秀答案推荐到班级,让学生之间互评互赏。



在批改作业时,各位老师可以用画笔进行批注,就像平时批改作文一样,新增加的表情评语—小蜜蜂贴纸,让老师的评价变得更加活泼有趣,增加学生学习自信心。对于优秀的答案,可以推荐到班级,让同学之间互赏互评,激励学生向优秀的同学学习!

当然了,除了布置小作文,也可以布置选择题填空题等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选择题和填空题都是自动批改的哦~各位老师不妨现在就登录教师空间来尝试一下吧!

如果大家在布置英语单词预习时有更好的方法和灵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秘籍,让更多的老师一同交流探讨~

对于其他学科,老师们是否也想看看如何更好地利用希沃易课堂进行线上教学呢?欢迎老师们在评论区留言哦!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