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借助希沃云课堂开启毕业班的云上开学季

2020年02月26日 10: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西中小学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江西各校初三、高三年级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落实疫情期间工作安排,对教学方案进行了有序部署。为了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希沃迅速响应国家号召,为江西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提供希沃云课堂、时间胶囊等解决方案。

希沃云课堂方案是提供给管理者和老师的一套在线教学的整体解决方案,涵盖了老师直播、学生管理和管理者数据统计。此外,希沃运维团队更加入到每一个学校的微信群,每天在群里为老师提供技术支持。

 

携手同行,洪都中学以实际行动防控疫情

为落实好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教育局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一个不能少”的通知,洪都中学全体教师用无私的大爱和工作热情,在抗疫之时通过家校携手,聚人心,共战“疫”,彰显教育人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为了让高三、初三的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在家开展学习,确保高考、中考复习的科学、有序、高效进行,学校从2月3日起,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依托希沃云课堂,为高三、初三学子提供丰富的在线直播教学课程。

 

直播二维码

直播课堂开始之前,授课教师会在各班级群里发布本次课堂直播二维码,学生收到教师分发的课程二维码海报后,用微信扫码报名,课程直播开始后即可观看直播课,无需安装APP,学生们可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等多种终端接入并进行学习。截至目前,南昌市洪都中学开设了400多堂直播课,听课学生数覆盖3000多人。

 

共克时艰,临川区构建“空中课堂”新模式

为了给临川广大学子提供更好的学习保障,临川区教体局电教馆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决定启动初三、高三“空中课堂”线上教学活动,在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提供线上远程辅导答疑服务,做好防疫期间的宣传教育及心理辅导。

本次活动由电教馆和教研室牵头,与希沃教学平台紧密合作,由区电教馆协同希沃公司技术指导人员,一起负责教师技术培训与答疑。据悉,网络直播开课以来,临川区共开设1000多堂直播课,覆盖近10000名学生,突出重点学科课程回顾,真正做到了“防控不能放松,隔离不误育人”。

 

在区教研室和电教馆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临川四中教师程老师,克服困难,守责担责,借助希沃教学平台,成功进行了三堂初三道德与法治中考考点“空中课堂”线上直播示范课,获得老师、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程老师调动了毕业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坚定了临川区教师做好“空中课堂”线上教学的信心,展示了临川教师勇担当、有作为的风采。

并肩前行,永修三中活用现代教育技术

因新冠病毒肆虐,所有学校不得早于3月1日开学。永修三中全体师生根据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的工作要求,借助希沃云课堂、希沃知识胶囊等途径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努力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扬三中精神,使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向全体老师进行了希沃知识培训,近120名老师参加,同时针对九年级另制了学科知识胶囊,可让学生回放自主学习,避免因网络原因不能及时观看直播,起到线上教学压舱石的作用。

截至目前,希沃各教育产品仍在持续投身“停课不停学”计划,为教育行业源源不断输送知识“物资”。在延迟开学大环境下,希沃正贡献着力量,发挥资源储备及技术优势,为行业筑起“护城河”,降低延迟开学的影响。在疫情期间,希沃将勇担企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提供产品、技术、资源等,支持“停课不停学”计划,与师生共度时艰。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