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权威专家解析“希沃名师杯”创新亮点

2020年01月08日 14: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期,随着获奖证书及奖金奖品的陆续发放,由希沃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希沃名师杯”圆满落幕。

大赛共分为五大参赛类型,共有超过1300位老师踊跃参赛,递交作品超2000份,充分展现了教育信息化下的教学、管理、文化建设等各方面的精彩实践。

作品页面上线不到一个月,线上观摩人次超167000、发出点评数超65000、总观摩时长超606000小时,教师参赛踊跃度、观摩学习热情都为历届最高。

截至12月17日,大赛结果出炉,共125位老师荣获五大参赛类型的专家评审奖,16位荣获人气作品奖,12个参赛组织单位荣获组织奖,再一次恭喜获奖的老师与组织。

希沃

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审阶段,大赛组委会特邀请了数位教育信息化的专家参与评审,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课件交互性、课堂应用性等各个维度评选出最具实力的作品。


华东赛区一等奖

李佳悦 《动植物的分类》

专家点评

关注到个性化学习。教师让每个同学用思维导图框架,拖曳文本建构知识图谱,截图上传课堂作业页面,请优秀学生上台讲述其知识图谱,同时展现学生的思维。

移动终端类教学课例一等奖

林森《线段、射线和直线》

专家点评

课堂较好地发挥了信息技术的作用,利用智慧课堂支持学生个别操练,让学生在个体探究、生成表达的基础上,由浅入深地对线段、射线和直线三种数学概念进行探究和总结。

西南赛区二等奖

余聪《轴对称》

 

专家点评

此课例以探究学习贯穿整个教学过程,教学内容环环相扣,逐步突破本节课的重难点。课件设计精美,配乐自然,老师对希沃白板功能操作熟练,运用恰当。最后把本节课的内容上升到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价值观的高度,是一节难得的好课。

 

谈及大赛趋势,焦建利教授表示,大赛体现出较强交互性、生成性的作品占比达到48%,且出现了相当数量核心素养相关的作品,这是往届作品中没有的。

说明一线部分老师已经开始紧跟课程改革趋势,并开始积极思考并实践。


“从本次大赛,看到互动课堂在全国已经从星星之火转变为燎原之势,并涌现出一些创新的应用。”

容梅老师表示,“民族企业的担当与敢为,让我们看到中国教育的希望;教师的自主参与折射出其自我诉求,也让我们看到中国教育的希望。‘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这个比赛是否已具备借助众力萃取众智的雏形?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朱京曦博士认为,“希沃名师杯”为教师搭建了一个以信息化课堂教学展示分享为主题的舞台,呈现了众多精彩纷呈的优质课例,产生了宽广的辐射作用和社会影响。

“比赛中出现不少手持智能终端类的课堂实录参赛课例,展现了智慧教室环境支持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折射出我国信息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前沿成果。”

本次“希沃名师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参与。


全国七大区老师同台PK,区域名校、名师工作室老师组团来袭,央馆大赛、希沃名师杯曾经获奖的名师一同比拼……老师们收获满满,积累了许多信息化教学经验。

“这是我第二次接触‘希沃名师杯’。经过比赛,我的课件、上课用到的班优以及希沃授课助手在市级公开课中让听课的老师们赞叹不已,我的公开课也荣获一等奖。这让我对学习、制作、运用希沃产品有了更大的兴趣。

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已的应用能力。”一位参赛老师表示。

也有老师在评论区写到,在本次比赛中,许多老师做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学法为重心”,力求使学生在积极、愉快的智慧课堂氛围中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从而达到互动生成的教学效果。

在第三届“希沃名师杯”中,涌现出一大批教学楷模,为全国各地教师树立了教学标杆。

希沃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高教师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为全国教师提供信息化发展应用的成果展示舞台,不断推动信息化教学在全国范围落地应用。


回顾2019年“希沃名师杯”,感谢每一个热情参与的您!大赛结束之际,我们非常期待听到更多的声音,以便更好地优化后续赛事活动。

我们真诚地邀请热爱教育事业、怀有教育梦想的您提供宝贵建议,一同打造更好的“希沃名师杯”!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