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关注教师成长 希沃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2019年12月11日 10: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19年是榆林市为教育信息化发展辛苦耕耘的一年,现代社会对教育的要求从“培养高分学生”,变成了“培养具有综合分析能力、高阶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人才”。

希沃

为达成这一目标,2019年,榆林市各区县教育局及电教馆全力组织了教师教学新媒体新技术大赛。希沃团队走过米脂县、府谷县、定边县、靖边县、榆阳区等地方进行了全程课赛的技术支持,参赛老师使用希沃硬件占比高达83%,使用希沃软件占比高达70%,希沃技术人员现场为老师一一调试设备,保证现场教学设备及网络的顺畅。尽全力为参赛老师保驾护航。


11月19日,各区县获奖的优秀教师汇集榆林市榆阳区金龙大酒店,参加榆林市课赛开幕式典礼,一同准备市级比赛,希沃在赛前帮助老师磨课、赛中帮助老师调维护试设备、赛后帮助老师总结问题,最终取得使用希沃软件获奖的老师一等奖21个、二等奖34个、三等奖46个的好成绩。


11月29日,定边县2019年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暨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隆重展开,并为榆林市赛获奖老师颁发奖状,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分管信息化副校长、信息中心主任、教研主任、骨干教师代表、教育行业专家齐聚定边县第五中学。

本次培训聚焦校长信息化能力提升与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共话“希沃易课堂”教学的应用成果,并讨论如何常态化“智慧课堂”,为培养新型人才打造更友好的学习方式与空间。


希沃作为特邀团队,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为定边县校长及老师带来了专业化的指导、细致化的服务,获得当地领导一致好评。


29日上午,希沃邀请到希沃研究院高级教学顾问李国云老师抵达现场为定边县领导及教师讲述了《基于常态应用的智慧课堂》,并结合希沃学生平板、希沃易课堂等软件,为现场领导老师演示如何上好一节课。


讲到“当前教育信息化发展之困”、“什么是常态应用”时,李国云老师认为教学要灵活,要靠多样化的方法让学生达到一种的“心流”的状态,教学活动要有:清楚的目标、立即的反馈和主控感,靠目前已有的希沃信息技术,可以帮助老师达到这些教学活动的目标。

为此他建议:“老师需要从高高的讲台走到学生中间去,才能体会他们的困难,并帮助其提升。关注和保护孩子的创造力,不能把孩子培养成只知道选择标准答案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李国云老师以幽默和深入浅出的方式,从“智慧课堂”这一主题入手,与参会老师们分享了如何使用现代教学技术体现智慧课堂的意义与价值,提出许多接地气的课堂创新举措和技术手段,加深了与会老师对智慧课堂的理解和运用。

29日下午,希沃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陕西省新媒体新技术一等奖、西安市第七十中优秀教师袁红娟老师以及2019榆林市新媒体新技术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定边县第二中学优秀教师赵惠平老师,为定边县初中学段的老师各上了两堂生动的示范课。

两位老师主讲七年级数学课,使用希沃易课堂为学生授课,多方面的为老师们展示了何为智慧课堂,如何使用信息化教学,信息化教学究竟为老师以及学生带来了哪些改变。



从如何快速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到让学生自己出题,成为学生“课堂中的主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倍感新鲜。观摩老师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表现都很棒,这就是我们憧憬的教学氛围,两位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沃易课堂的功能强大,的确能够有效提高老师教学效率,节省学生的学习时间.……”


现场一位看完示范课的老师表示,最喜欢易课堂的答题数据实时反馈功能:“以前问一个问题,大部分孩子都说懂了,却忽视了部分没掌握的学生。现在通过学情数据,可以关注到每一个孩子的情况。如果我的课堂也能用它,一定很有效果!”

希沃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以及两位优秀教师带来的精彩的示范课,能够带动定边县教育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希沃也将继续倾听一线声音,给用户带来实用易用的工具、“有效的数据”与成长服务。

希沃易课堂

希沃易课堂是一款常态化智慧课堂应用工具,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教学流程,以学生为主体,根据教师不同的教学需求,构建个性化智慧学习环境,帮助提升教学质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