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盐边县首届“希沃名师杯”技能竞赛落幕

2019年11月20日 10: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为了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多媒体交互设备的广泛应用,提升教师在信息化环境中的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由盐边县教体局主办,希沃教育研究院协办的2019年盐边县“希沃名师杯”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技能竞赛暨观摩活动在盐边县中学落下帷幕。

希沃

本次竞赛活动于11月6日上午在盐边阶梯教室正式开始,希沃教育研究院陈柯主持本次活动。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廖主任在赛课活动开始前讲话:教育部2018年出台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现在教育信息化正处于从1.0到2.0发生根本性的变革时期,只有我们主动适应教育的信息化、现代化,才能不断加强提升自我信息和学科素养,才会有我市和盐边县教育和体育的美好明天。


盐边县教体局副局长对参加此次竞赛暨观摩活动的领导、专家、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参赛、观摩教师提出了要求,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根据活动赛程安排,11月6日全天进行说课比赛,来自全县中小学的23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说课。比赛过程中,教师们激情飞扬,希沃白板5、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教学工具,在他们的运用下“妙笔生花”,信息化教学的魅力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多位教师凭借着娴熟的信息化教学技巧与独特的教学理念脱颖而出,体现出了教育信息化手段改变教学方法的创新能力。


11月7日上午,说课比赛优秀教师代表进行的现场课展示及专家专题培训。小学组展示课,是来自桐梓林中心小学校,涂轩龙老师给大家带来一趟《用字母表示数》,互动式课堂教学给学生带来的思维拓展,让人不禁思考教学模式对教学改革的意义。


中学组展示课是由盐边县中学,郭琳老师带来一节信息技术与学科融科《动物在生物圈中的作用》的生物课,郭琳老师把多种技术手段在课堂中的应用展现得淋漓尽致,教学重难点突出,知识点讲解到位、拓展合理,学生在课堂上轻松有趣的掌握了知识,也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是今后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和方向。


现场展示课后是由云南师范大学专家对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并做了《信息技术赋能教学融合》精彩专题讲座。盐边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对大赛进行总结和颁奖典礼。


参赛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带领本校教师积极开展多媒体教学设备在教学中的应用,使得每一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技能、技巧,不断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效融合,为推动本地教学改革、提高本地教育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老师能参与进来,促进课堂教学效益的提升。

希沃将继续秉承“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为用户提供好用的教学工具的同时,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为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献力。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