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TWAUDiO扬声器入驻宁波大学林杏琴会堂

2019年11月11日 10: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甬江之畔 风华路上

一座美丽的现代大学傲立于此

作为宁波第一所综合性大学

宁波大学已成为甬城人民

为之自豪的时代地标

锐声

时光回到1985年,包玉刚先生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后率先捐资创办宁波大学,填补了宁波没有综合性大学的空白,海内外宁波人都为之振奋,赵安中也为家乡高兴,宁大落成后,他还陪同包玉刚出席了宁波大学的落成典礼。1991年包玉刚先生辞世后,面对学校可能面临捐赠不济,发展脚步趋缓的境地,赵安中先生伸出了援手,先后捐建了林杏琴会堂、安中大楼等,带动和感召了大批宁波帮人士,宁波大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期。


时间来到2019年,宁波大学林杏琴会堂这座 “宁波帮,帮宁波”传统的历史见证者迎来了自己的 “新声”:来自德国古堡城市路德维西堡的世界著名扬声器品牌TWAUDiO。


林杏琴会堂定位多功能报告厅,主要以文艺演出,会议报告功能为主,考虑到这一特性,主扩最终采用了TWAUDIO VERA系列线阵列扬声器, VERA10配置的是1个10寸低音扬声器和2个1寸高音驱动器。装于10寸箱体前部的压缩腔相位塞(compression chamber phase plug)结合在两个高音驱动器间经过耦合的优化波形生成器,形成一个10°的垂直波面,生成非常厚实的低频和明亮的高音。其特性与会堂功能定位十分契合。

 

此外还采用了 B系列超低音扬声器,B30是一款混合结构的超低音扬声器,结合了低音倒相系统(bass reflex)和号筒扬声器的所有优点:效率高、射程远、下限频率低。声场的耦合通过整个前部平面实现,因而能将正常发生的空气摩擦失真和电流失真降到最低,能量得到有效传递的同时产生可控脉冲(controlled impulse production),并且获得最佳动态。

补声区域则采用了M系列全频扬声器,M代表的是“多功能”(Multi-functionnal),M系列复杂的分频器不只是协调低音驱动器和中高音驱动器的相位,而且还使整个系统的频率响应线性化,M系列音箱就好像快速换装的演艺家,在各种场景上都能表现的游刃有余。

整个系统由TWAUDIO K3DSP功率放大器驱动,K3DSP的预设经过复杂的测量和严格的AB试听测试,以此保证系统的稳定性,所有功放的参数预设都保存在受保护的DSP区域中,将系统搭建完整以后,在功放里选择相应的预设,即可运行使用。K3DSP通过Armonia平台进行系统管理和个人系统调试,包含非常多的延伸功能。比如:几十台功放的通道可以归为一组,可同时控制整组电平(group-specific levels),延时和输入EQ,特别要提一下特殊的升余弦滤波器(Raised Cosine Filterinq)。不像传统的参量和图示滤波器(parametric and graphic EQs),K3DSP功放系统可以在最少变动相位的基础上将任何滤波器功能模块化( modelled )。比如它可以非常精确且有效地将室内共振(Roomresonances)过滤在频谱外,而且几乎不影响原信号。


为了使TWAUDIO扬声器系统能在林杏琴会堂完美呈现,该项目的最终实施方宁波天华鸿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结合以往工程经验经过数次技术对接及声场模拟测试后,最终完成了这一系统工程并成功验收!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