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液晶电视如何保养?由表及里要点告诉你

2019年10月23日 13: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家里的电器几天不清洁就会落满灰尘,液晶电视不清洁会影响观影的清晰程度,内部不保养的话会影响使用体验,而且出故定期保养能够减少出故障的几率。家里的电视有多久没清洁保养了,接下来就来看一下液晶电视的清洁保养技巧吧。


第一、表面污垢的清洁

液晶屏是液晶电视清洁的重点,液晶屏的清洁需要使用柔软的布,最好是用非纤维的材料,比如脱脂棉或是专业的镜头布,擦除表面的灰尘。如果有指纹和油污不易擦除的地方,可以蘸取少量的玻璃清洁剂来擦。切勿使用粗糙的布及化学溶液,否则容易在屏幕留下刮痕,或腐蚀屏幕。

第二、保持电视机使用环境的干燥并远离化学药品

为了使液晶屏有更好的显示效果,液晶屏幕上涂油特殊涂层。而酒精等一系列的化学溶液会溶解表面的特殊涂层,会对液晶分子甚至是屏幕主体造成损伤,另外,电器最害怕的就是潮湿的地方。基于前两个原因,应将电视放置在干净卫生的环境中,远离潮湿及有化学药品的地方。

第三、延缓屏幕老化

长时间不看电视是关闭电视机,不关的话不仅会费电,还有可能会烧坏液晶电视。长时间显示同一画面会极易导致某些LCD像素过热,从而使电视出现坏点。避免强光直射,因为强光会加速液晶屏幕的老化。

第四、避免电视机长时间工作

电视在超长时间工作情况下,热量会在液晶电视的机身内部存积,会对电子元件造成损伤,严重的话会是液晶面板烧毁,导致屏幕大面积的坏点。

看完以上的介绍,是不是也觉得液晶电视的保养还是很有必要的。只需要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稍加留意,即可对电视起到保养作用,减少出故障的几率,延长电视的使用寿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