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激光电视将成为电视行业的“黑马”

2019年10月10日 09: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电视作为陪伴我们日常生活的大家电产品,最近由于AIOT特别火,同时越来越多的迹象都表明,未来电视有可能成为家庭智能家居的控制中,所以电视行业逐渐被大家关注,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次机会。海信作为国产电视行业的领导者,最近的动作一直不断,推出了社交电视,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海信在2014年的时候就发布了激光电视。


激光电视的好处就是缓解眼睛的压力,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近视,而造成孩子比较快近视的原因就是电视,我们长期使用手机都知道,长时间盯着屏幕会产生眼部酸、痛等疲劳情况。如果长期的话,极其容易引发近视。激光电视和传统的电视有所不同,激光电视画面经过屏幕反射进入人眼成像。激光电视产品是对于肉眼无害的显示产品。屏幕无电磁辐射,在舒适程度上比纸质阅读提升20%。这个凸显激光电视的极大好处。


正是因为激光电视和液晶电视有如此大的区别,导致了激光电视发展到现在只有5年的时间,但激光电视迅速崛起,成为大家的眼中的网红产品,身边很多人在新房装修的时候都开始考虑激光电视。同时预示国内用户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因为激光电视没有经历过任何一个价格战的洗礼,很多用户都愿意购买。在高端市场获得亮眼的成绩,2014年的时候,海信就推出100寸超短焦激光电视,同时也是全球首款自主研发的激光电视,对于整个电视行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海信旗下的80L5,海信88L5,海信100L5都获得了用户的肯定,但是激光电视有一个问题就是价格比较贵,同样尺寸的情况之下,价格要比液晶电视贵上一倍左右,这个让很多人都止步。不过海信的80L5的价格仅仅是19999元,这个是目前4K激光电视之中最低的价格。而且是4K加持、屏幕亮度最高400nit,搭载原装定制的丹麦新一代DNP高增益抗光硬幕。这样就表示我们在白天使用的时候不需要拉窗帘,科技的进步就是要简化使用场景的需求,而不是为了某一个方面而增加了用户的繁琐操作。这一点海信显然察觉到了。


国内电视行业即将进入洗牌期,因为5G的崛起会有很多的互联网厂商进入,海信在电视行业耕耘了这么多年,而且在研发上面一直都有投入,激光电视也已经进入成熟阶段。预示着海信在激光大屏的战略上面有长远的考虑。激光电视目前相对于液晶电视的市场悬殊特别大,主要还是因为价格的问题,或者说一些根本就不知道有激光电视的存在,一些人还比较顾忌激光电视的使用情况等。

但随之网络的普及,肯定会有更多的人越来越了解激光电视,这个市场也就随之大了起来。那么到时候海信的布局就起了作用,就像当年的华为投资相机一样,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直到现在华为凭借相机拍照的出色表现站稳高端市场。对于海信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尽管目前市场需求比较小,毕竟对于大家来说是新事物。一旦需求上来了之后,产能提升也可以降低成本,从而在价格上面有更多的余地!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