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成立教育信息化应用骨干团队工作室

2019年09月30日 09: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信息化建设成为国家战略,教育信息化2.0明确提出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已经成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中,明确了创新教师教育模式,提倡用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实施骨干培训者队伍建设工程。

2019年9月24日,威海市环翠区教体局与希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成立环翠区教育信息化应用骨干团队工作室。环翠区教体局党组成员汪伟、教研培训中心主任孙海英、副主任王大勇、环翠区教研培训中心信息技术室主任张海军、副主任孙希泉等领导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与环翠区各学校分管校长、分管信息化应用工作的的主任及信息化应用骨干团队成员,共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希沃

24日上午,环翠区教体局汪伟主任回顾了全区十几年来教育信息化的工作进程,从时代浪潮、发展方向的角度肯定了骨干团队工作室成立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好团队的力量,助推环翠区未来信息化发展。同时,对工作室骨干教师成员提出了要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带动更多教师提升信息素养,走向成熟、走向优秀的期望。


骨干团队工作室带头人张海军带领大家一起解读了工作室考核方案,并定下下一阶段的目标:工作室将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通过示范项目带动和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并通过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积极探索,转变观念,共同研发课程资源,努力成为具备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的培训团队。


而来自河南长葛的赵相文校长,则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做了《名师工作室:让老师以团队的名义共同成长》的专题讲座。赵相文校长阐释了自己对名师工作室的定位理解:首先是“民”师工作室,加强对普通教师的培训;也是“明”师工作室,明白明确教育发展的方向;还是“鸣”师工作室,凝聚力量、凝聚智慧;更是“名”师工作室,助力名师的成长。


希沃教育研究院的胡婷玉院长做了《名师工作室政策解读》的专题报告。其从国家政策的角度去阐述组建名师工作室必要性及其发展方向,并提出了“示范、引领、指导、辐射”四大职能,提到名师工作室是区域教师信息化成长的有力推手。


教育信息化已跨入2.0时代,希沃也将持续关注工作室的发展,助力教师成为区域教育信息化的先行者,并积极帮助工作室进行名师引领、交流分享、指导辐射,为区域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