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9CDEX文化装备全产业链接大会开幕

——暨中国文旅产品国际营销年会高科技文旅装备国际合作论坛
2019年09月25日 14: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9月24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的2019CDEX文化装备全产业链接大会暨中国文旅产品国际营销年会高科技文旅装备国际合作论坛在上海北外滩拉开大幕。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装备文化’是用我们的技术、能力、智慧产生的工具来装备文化,对文化来说它是一种推动力,它是一种力量,是一种技术,它能使我们的文化走向新的阶段。随着我们文化博览会的延展,不断的举行,不断的交流,人们会越来越认识到‘文化装备’将引起多么大的技术革命,在文化的发展中起到多么大的作用。”

本届大会旨在探讨在当前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下,如何利用前沿科技手段与创意文化结合,打破固有思维,应用更多场景,创造更多可能性。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牛军:“发展文化装备是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参与文化装备竞争的重要手段,加快旅游装备发展对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产业结构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大会围绕时下热点话题,设有中国文旅产品国际营销年会高科技文旅装备国际合作论坛、CDEX文化装备全产业链接大会、行业论坛-2019 NAB Show Shanghai上海全球跨媒体创新峰会、中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和一对一项目配对大会等五场高峰论坛及若干主题分论坛。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强荧提出:“我们现在做的装备文化就是要做‘有生命力的毛巾’,文化消费需求的充分释放展现了我们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现在还有很多消费缺口,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所以文化的消费是潜力无限。”

本次大会超过200家国内外品牌团队,50名国内外行业意见领袖、科技企业代表、艺术家、设计师、发明家/研发团队、营销机构、金融方齐聚虹口北外滩,围绕5G应用、夜游经济、文旅演艺、智能文娱、数字媒体艺术、IP场馆、主题游乐、新文创产业、数字虚拟景观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度剖析与研讨,共同探讨在数字时代的巨变下文旅装备+创意+文化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通过思维碰撞与头脑风暴,促进高科技文旅装备与文旅经济的深度融合。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董事长殷伟民介绍道:“今年的文化装备全产业链接大会以‘科技创意文化,无限可能’为主题,与来自国内外文化装备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共同分享文化装备与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所带来的新业态、新体验,破解行业瓶颈难题,探索文化装备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机遇。”

不仅如此,由俄罗斯fulldome、水晶石、索尼、松下、万达文旅、携程、蓝硕、深圳天地文创等30余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头部企业与艺术家联名合作,以沉浸式球幕剧院为载体,在北外滩滨江沿线一公里展示目前高科技文旅装备应用的最新成果,以“Samskara”为代表的众多国内外超感科技艺术作品还将首次在中国公映。

华侨城集团总裁张大帆认为:“由于旅游场景展现手段有限,方式单一,科技更加立体塑造旅游场景,让游客感受到更多,更丰富。科技丰富了旅游展示手段方式,让游客不仅观赏场景,互动,沉浸于各种场景中。VR主题公园通过可穿戴智能设备结合灯光、烟雾、气味等特效给玩家打造虚拟的空间。”

秉持展品展示、贸易配对、采购交易、金融支持和信息分享为行业赋能的准则,为中国乃至全球文体旅市场需求方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服务,杭州G20峰会晚会执行副总导演林树森认为“未来的一公里”将是永远的一公里,因为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从不会停止,要想到达理想的彼岸,需要沿着初心和确定的目标不断前进。为城市地标和旅游能级的提升打造专业的企业交流和年度贸易盛会,科技艺术重塑未来生活,让虹口的“黄金海岸线”成为科技文旅艺术原创IP 的孵化圣地。



Fulldome.pro创始人、CEO乔治·斯瓦米·艾斯多夫(右)

全球著名插画艺术家、纽约帝国大厦悉尼歌剧院光雕投影大师(左)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